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有庫存卻不賣?藥師揭辛酸真相 惹人心疼

2020/02/28 18: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口罩有庫存卻不賣?藥師揭辛酸真相 惹人心疼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愈趨擴散,各國都陷入口罩搶購潮。我國政府推行了口罩實名制,也有許多查詢系統供民眾查詢,但就有民眾感到不解,表示為何看APP都顯示口罩仍有庫存,實際前往藥局後卻吃了閉門羹。對此,一名藥師就出面揭露真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少民眾到藥局買口罩。(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一名藥師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上面建議我們一天要賣兩個小時的口罩,一開始250張都能如期賣完,之後上面看大家這麼會賣,把口罩增加到600張,但是一個人能買的張數還是固定」,而他服務的地區人口不稠密,所以口罩開始剩下,不少民眾看APP有庫存,就不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都抱持著有空再去,反正口罩一定還有剩。

 

但這樣卻增加了藥局的負擔,因為藥師與員工們一天的工作量,其實遠比外人想的多很多。藥師提到,一早開門後就開始整理貨架、聯絡廠商進貨、調劑慢箋、門市銷售、處理業務款項、回覆前來詢問口罩酒精的客人、接電話回覆口罩、酒精、額溫槍。中午12點半開始用餐,但還是要一邊吃飯一邊處理藥局的事情,大約下午1點左右繼續處理早上沒做完的事情。

 

▼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圖/東森新聞)

 

「下午2點開始放人進門買口罩,到4點都是以口罩業務優先,期間也是併行門市銷售、回覆前來詢問口罩酒精的客人、接電話回覆口罩酒精額溫槍。」4點過後就以門市業務優先,若有前來領口罩的人需稍等,但若太太和員工都在,基本上也不需等待。

 

忙到晚上6點半用餐,但一樣必須邊吃邊處理事情,其中若有詢問口罩的客人,會請他7點半後再來,若現場不忙可以處理口罩代售。7點吃飽後就開工,「就這樣忙到9點,幾張進貨單打不完,等等拉下鐵門還要結帳、寄貨、進貨慢箋藥品、包裝口罩,所以才會告知前來詢問口罩的客人,口罩不販售了。」

 

▼政府宣布20日起,增加口罩每日的配送量。(圖/翻攝自藥師公會全聯會 臉書)

 

藥師指出,先前有一位年輕人晚上9點半打電話到藥局問口罩的問題,藥師表示在9點就已經沒了,也清楚告訴他口罩的販賣時間,但卻被年輕人反嗆:「喔!所以我買口罩還要看你忙不忙喔?」他無奈表示:「希望多少有解答到為什麼APP還有庫存,卻沒販售的疑問。 最後,我想謝謝每一位對著藥師說過謝謝、辛苦了的大善人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嬤翻出SARS時期口罩!孫驚:能用嗎 專家給答案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