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孕婦遭拔葉克膜亡 醫曝原因:生在台灣真幸福

2020/02/28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確診孕婦遭拔葉克膜亡 醫曝原因:生在台灣真幸福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大陸已確診超過7萬人、2700人死亡,造成許多家庭悲劇。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分享一則辛酸故事,對比大陸昂貴的醫療費用,他希望台灣民眾能夠好好珍惜健保制度,「我們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武漢肺炎已確診超過7萬人、2700人死亡。(示意圖/AP)

 

吳昌騰昨(27)日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分享一則故事,正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大陸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接收到一名確診肺炎的孕婦,由於病情嚴重,施行傳統的治療已無效,因此醫師及時替她裝上葉克膜,病情才逐漸好轉起來,但同一時間,龐大的醫療費用也跟著隨之而來。該名孕婦在ICU(重症監護室)住了一個多禮拜,短短幾天的醫療費用,就要花費20萬人民幣(約86萬新台幣),她的丈夫是農村子弟,經濟狀況並不好,醫藥費用都是找親戚朋友勉強湊齊。

 

▼一名孕婦確診肺炎,卻付不出昂貴的醫療費用。(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由於家人後來無力負擔鉅額費用的情況下,孕婦只好放棄治療,最後不幸身亡,「放棄,孕婦死了。她老公哭了,主治醫師也哭了…」。吳昌騰解釋,在大陸病患接上葉克膜相當花錢,光是開機費至少5、6萬人民幣(約20至25萬新台幣),且整個療程使用一次下來,一般要花費10萬人民幣以上(約43萬新台幣),最後花費多少,還要看實際天數決定。

 

▼吳昌騰解釋,在大陸,裝葉克膜的費用相當高。(示意圖/Pixabay)

 

更讓家屬心痛的是,在他們放棄治療的第二天,大陸就推出武漢肺炎病人,由國家免費治療的政策。吳昌騰指出,如果不是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葉克膜治療,在大陸一直都是採自費制度,「看完這個故事,相信大家更能體會到在台灣看病真的很幸福」,希望民眾能夠珍惜台灣的健保制度。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醫護投書國際期刊 向全球求救結局逆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