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嬤翻出SARS時期口罩!孫驚:能用嗎 專家給答案了

2020/02/27 2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嬤翻出SARS時期口罩!孫驚:能用嗎 專家給答案了

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已將近3個月,台灣截至27日為止,已有32例確診,全民繃緊神經防疫,除了勤洗手,也出現口罩、酒精搶購潮,但口罩「實名制」至今,排隊人潮不減,有人甚至開玩笑稱「口罩比運鈔車值錢」。一名男網友就透露,阿嬤在家裡翻出一包口罩,但一聽到購買年份,頓時納悶「X這還能用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口罩「實名制」至今,還是有人抱怨買不到。(圖/東森新聞)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照片,只見一大疊醫療用口罩包在塑膠袋內,外頭還用2條橡皮筋捆著,他表示,這是阿嬤翻出來的,但一聽購買年份當場傻眼,「她說是SARS那時買的,算算過了17年!17年!17年!X,這還能用嗎?」該貼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笑說,「阿嬤懂囤」、「每個人的阿嬤都好會留東西」、「挺過大風大雨肯定堅強」、「跟老菜脯一樣值錢」。

 

▼男網友的阿嬤翻出一疊17年前的口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不少人分享,「親戚家裡還有當年公司剩下的兩箱N95」、「還好吧,我家有1包92年的,我有試戴,所以你那包應該也會沒事」、「我的放過期5年,買不到的狀況下還是先頂著用了」、「陳年的單價都會翻倍,價格比較好,酒跟菜脯都是這樣,口罩也是」、「我婆婆也拿出SARS時的N95口罩來」、「這不能用了,我幫你處理,你在貼我1000就好,不用謝沒關係」。

 

▼網友都認為有總比沒有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到底口罩過期還能不能用,據《自由時報》報導,口罩最長有5年保存期限,但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醫院感染科醫師專家解釋,原則上,口罩比較沒有過期的問題,尤其正值防疫期,口罩大缺貨,只要包裝保存完整、沒被污染、破損、受潮,包括外科手術的醫療用口罩和N95口罩,都還可以用。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沒戴口罩犯法?女被大媽嗆:憑啥上火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