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想放棄台大!女高生困湖北山區 母淚:我害了她

2020/02/27 10:38 字級:
讀稿

除了血友病童急著想回來台灣,還有今年參加大學甄試的高中生也很急,這名女高中生他叫Cindy,他向東森新聞求救,眼看3月23日24日就是選填志願的截止日期,他現在還困在湖北的山上,幾乎沒有網路,無法上網找學校資料,他的媽媽也覺得非常內疚,女兒學測成績很高,幾乎可以上台大的理想科系,他很後悔,早知道就不要女兒陪他回湖北過年。

YT廣告

 
▼一名女高中生困在湖北的山上,沒辦法選填大學志願。(圖/東森新聞)


家門口對外道路直接被檢疫人員用車擋了起來,想出門買點生活用品,完全不給出,這是Cindy拍下湖北家門口的畫面,他向東森新聞求救,眼看大學甄選填寫志願的截止時間越來越近,他困在湖北根本無法上網選填。


投訴人Cindy:「我沒有辦法去下載東西,因為速度真的非常非常慢,我手邊沒有這些科系的資料,我非常想了解這個科系,可是我完全無能為力。」


Cindy是在上個月20日,跟著媽媽回湖北外公家過年,原本30日就要回台,就能趕上3月的選填志願,沒想到遇到封城,外公家又在山上,收訊差,他們也無法走出家門到市區網咖上網找資料。


Cindy媽媽吳太太:「這樣可以..有看到嗎。」


不管是視訊還是網路電話都超lag,Cindy跟媽媽最後是自己拍影片,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畫面傳出來。


▼女高中生的媽媽覺得非常內疚。(圖/東森新聞)


Cindy媽媽吳太太:「看到孩子這麼辛苦,這麼努力考這麼好的成績下來,我沒有辦法幫她,我害了她。」

 

做媽媽的語帶哽咽,說女兒考了57級分,原本回台可以好好準備接下來的面試,現在連選填志願都有困難。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受困湖北的台灣女學生,最想報考的就是台大的外文系,她也對自己的學測成績很有把握,覺得應該可以考的上,但是卡在沒有辦法回到台灣,她很擔心自己必須放棄這個志願。」


▼女高中生跟媽媽拍片向東森新聞求救。(圖/東森新聞)


希望能有包機趕快回到台灣,對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會再了解給予協助。


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如果可以藉由那些航班回來的話,我們會做特別的安排。」


而大學招聯會也將在3月5日,找常委學校討論,類似cindy這種無法回台,或面試時學生在居家隔離狀況的,因應辦法,希望防疫為重也能顧及學生該有的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