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遶境辦不辦?醫曝神明早有5指示:不聽有報應

2020/02/26 20: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大甲媽遶境辦不辦?醫曝神明早有5指示:不聽有報應

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時期,各界都憂心3月即將登場的大甲媽祖遶境,就怕變成防疫缺口,紛紛希望鎮瀾宮廟方審慎思考,取消遶境活動。對此,有醫師在臉書上表示,遶境舉辦與否會引發這麼大的討論,「難道不是因為上天的種種眷顧,一次又一次的指示嗎?不聽神明的話的人,會受到報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主治醫師劉貞柏今(26)日在臉書《阿柏醫師的喃喃自語》表示,他認為一些「已經發生的事實」都和上天對台灣的眷顧有關。他舉例,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僅有一海之隔的台灣,目前尚未大爆發,「這是全民努力的結果,也是上天的眷顧。」此外,日本鑽石公主號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證明此病毒傳染力驚人,有這樣的例子供世界做警惕,也很幸運地不是在台灣發生,「這是上天的眷顧,也希望上天眷顧郵輪上的人們」。

 

▼外界擔心大甲媽遶境成為防疫破口。(圖/東森新聞)

 

劉貞柏進一步提到,日本疫情爆發後,南韓最近也出現大規模的群聚感染,直到26日下午為止,境內確診人數高達977名,他強調:「一個密集的活動,搭配傳染力超強的病毒」,加上南韓不隱瞞病情,讓這個病毒可以讓全人類作借鏡,「台灣至今疫情還沒有大爆發,越來越覺得,這是上天的眷顧。」

 

然而,對於近日引發台灣各界熱議的媽祖遶境活動,劉貞柏表示,儘管還沒開始,但「上天眷顧,由於先前種種事實,幸運地已經讓台灣民眾注意到,而開始引發討論。」他也認為,會引發這麼大的討論,「難道不是因為上天的種種眷顧,一次又一次的指示嗎?這些種種指示,難道不是真實版的,千真萬確的,對全體台灣人民的託夢嗎?」

 

種種事實擺在眼前,劉貞柏認為:「神明已經做了那麼多指示,這樣還不聽。」那台灣人只好繼續祈求更多的祝福,希望讓台灣不受疫情影響,「然後不聽神明的話的人,會受到報應。人沒有資格報應人,只有神明有資格。」

 

▼劉貞柏認為種種事實擺在眼前,不聽上天的指示會遭報應。(圖/翻攝自阿柏醫師的喃喃自語

 

事實上,面對外界擔憂繞境活動成為疫情破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大甲媽祖遶境將照常舉行,不過會縮小活動規模,取消起駕宴、祝壽大典、媽祖之光晚會等等,相關陣頭及參與人數也都會盡量精簡。顏清標提到,一切遵照政府指示,希望衛福部給予標準,不要任由網路帶風向傷害信徒感情,「這樣我會受不了」,若中央明令禁止舉辦,他們就會配合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防疫措施,顏清標強調,沿途會加設防檢站加強防疫;不讓信眾鑽轎腳,避免近距離接觸,「在遠處雙手合十也是一樣誠心」;也不會到宮廟或民眾家裡,以免有感染疑慮 ,並歡迎民眾設香宴,也會將縮減活動省下的3千萬捐出,提供政府用於防疫工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鎮瀾宮

 

【往下看更多】
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行 內政部:要有延期備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