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戴口罩犯法?女被大媽嗆:憑啥上火車

2020/02/26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沒戴口罩犯法?女被大媽嗆:憑啥上火車

武漢肺炎引起全球人民恐慌,為了防疫自保,許多民眾出門都會戴上口罩,不過,只要在公眾場合未戴口罩咳嗽,就可能會引來群眾異樣的眼光。近日,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搭乘火車時沒戴口罩,卻遭車內的大媽辱罵,「沒戴口罩憑什麼上車、憑什麼講話」

YT廣告

 

▼現在許多民眾出門都會戴上口罩。(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26日與朋友搭乘火車,因為沒戴口罩講話遭到同車大媽指責,他坦言,「買不到所以才沒戴」,且談話的聲量並不會很大,認為自己並沒有任何發燒與咳嗽的症狀,也沒做出影響乘客的行為。

 

▼一名網友抱怨未戴口罩遭民眾譴責。(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原PO透露,對於民眾的譴責,感到相當無語,他坦言,「好像我們沒戴口罩講話就是犯法」,並反問網友如果遇到相同的事情,是否會感到不滿。

 

▼網友紛紛在文章下方留言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留言討論,「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那大嬸有病,自己有帶了還怕被傳,在家就好,變得很老大的心裡都不正常」、「別理她」、「回她:因為我想把口罩留給像你這種有需要的人」、「現在沒生病沒戴口罩會被視為異類。」。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疫情肆虐,應該要戴上口罩比較妥當,「買不到口罩至少也戴個布口罩,不是為了別人而是保護自己」、「戴著也避免自己遇到不必要的紛爭!」、「但有很多人是無症狀感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還是戴著吧~」。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不含診所 石崇良曝關鍵原因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