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度完蜜月秒閉關!新婚夫妻揭居家檢疫秘辛

2020/02/26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度完蜜月秒閉關!新婚夫妻揭居家檢疫秘辛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自7日公布,淩晨零時起港澳來台旅客皆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而一名台灣網友透露,由於他和妻子從芬蘭度蜜月回台時,曾在香港轉機,因此需要居家檢疫14天,昨(25)日恰好是第14天,他大方分享居家檢疫的心得,讓網友紛紛祝賀「恭喜出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和妻子在荷蘭度蜜月,原本預計2月10日要從香港轉機返台,不料台灣政府7日就公布,凡有中港澳旅遊史者來台須居家檢疫14天的政策,若沒有遵守規定,到處趴趴走會被處1至15萬元罰款。原PO為了取消預定班機,連續撥打電話詢問芬蘭航空,但都沒有下聞,只好照原先安排於香港轉機,事後還發現電話費竟高達5000元台幣,讓他覺得相當傻眼。

 

▼男網友貼出居家檢疫書,透露自己14天隔離經驗。(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待他回到家後,漫長的隔離期才正式開始。不過,他意外發現,區公所的服務超級貼心,不僅每天都會打電話關心,甚至還提供手機號碼,只要有任何異常狀況都可聯絡,甚至連「倒垃圾」都可以請區公所的人派人收取,原PO開心地補充說,「如果有其他需求也可以跟他們講」。

 

▼男網友14天都用父母帶來的食材料理,健康度過檢疫生活。(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談及三餐問題,原PO貼出照片表示,食材都是由父母放在門口,自己在家煮飯,因為他覺得要吃得營養,才有免疫力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至於其他時間則是在家裡忙工作,閒暇時候玩遊戲,或拿Switch健身環做運動。

 

▼男網友曬出在家做的料理,讓網友盛讚。(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不過,原PO也坦言,「這14天真的很悶、很累,但為了保障其他人的安全,我們都覺得很值得!各層級的防疫人員也很辛苦,有需求也願意幫我們處理,真的非常感謝!」

 

▼原PO開心向大眾透露居家檢疫14天狀態。(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恭喜健康出關」、「謝謝你們保護臺灣!」、「新婚在家隔離,剛好可以培養感情」、「祝福你們早生貴子」,還有網友歪樓稱讚,「手藝看起來不錯」、「看到這些照片我都餓了」、「這14天該不會都在家裡瘋狂做菜?」

 

(封面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往下看更多】
南韓升至第三級警告!27日起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