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醫組防疫團赴陸?立委驚曝30萬高薪內幕

2020/02/24 15: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台醫組防疫團赴陸?立委驚曝30萬高薪內幕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指揮中心為加強防疫措施,為了確保醫療人力充足,指揮官陳時中下令「禁醫事人員出國」,詳細內容會在25日進行討論,會議後才會正式實施,限制對象以醫院人員為主,診所並不在範圍內。規定曝光後,立即引發醫護人員反彈聲浪不斷,對此,藍綠兩黨人士也分別在臉書發表看法。

YT廣告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4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有醫界人才在企業贊助下,「籌組醫療關懷團」前往大陸救援,想替疫情盡一份心力,如今卻被指揮中心的一項新禁令阻攔,甚至連這群自願前往大陸幫忙的醫療團都被批「叛國」,對此,他不禁感嘆現在台灣的氛圍似乎是「只要想幫大陸一點忙,就會被霸凌,只要多幫大陸講一句話,就會被攻擊。」

 

▼蔡正元認為現在有人想幫忙大陸,在台灣就會被攻擊。(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所謂「醫療關懷團」,是「台灣防疫醫療防線挖牆腳的惡劣行徑」,認為如果此團真的能夠成行,台灣醫護將可能暴露在大陸武漢肺炎的高風險地區,返台後還要進行隔離,至少有一段時間無法上班,「若遭感染,無異是增加醫療院所院內感染的機會。若成為未發病帶原,很難想像台灣的醫療體系會如何?」因此王定宇認為,指揮中心此舉只是擔心會有「飼老鼠咬布袋」的情況發生。

 

▼王定宇認為指揮中心此舉是為了防止「飼老鼠咬布袋」的情況發生。(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另方面,儘管台灣目前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不過在PTT就有網友擔心將在3月登場的大甲媽祖遶境,很可能會變成台灣防疫破口,就怕像南韓宗教活動引發的群聚感染也在台灣發生。有網友提到,9天8夜的媽祖遶境活動,並不是單純的開放空間遊行,信徒會在這段時間內共食、同住,晚上一群人睡大通鋪風險相當高,更擔心「有人出現明顯症狀,不想去就醫,怕確診被隔離或全家被歧視,而跑去遶境求媽祖治病」。

 

然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則是強調,「媽祖會保護」,請大家不要過度恐慌,目前除疫是最重要的事,但不要過度恐慌,媽祖婆會和天公伯合作,撲滅台灣及全世界疫情。

 

▼大甲鎮瀾宮遶境行程。(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官網)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網高呼停辦「大甲媽遶境」 醫師憂:不少隔離者恐會溜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