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指血友病童是陸籍 前外交官道歉! 陸委會說話了

2020/02/24 07:56 字級:
讀稿
誤指血友病童是陸籍 前外交官道歉! 陸委會說話了

前外交官劉仕傑昨(23)日下午在臉書指出,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是徹頭徹尾的中國(大陸)人」,引起軒然大波。對此,劉仕傑晚間在臉書道歉,表示病童的身世只是「引述」,並非是他所「起底」;陸委會也證實病童具有中華民國籍,網路上的訊息並非事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劉仕傑在澄清聲明中,強調他是「引述」某知名粉專及臉友的說法,並非是他所「起底」,在他寫之前,臉書上已經熱烈討論。劉仕傑表示,經過可靠消息指出,這名病童的確是陸配媽媽跟台灣前夫所生。病童出生後父母才離婚,所以病童的確有中華民國國籍跟身分證。「在此對這個細節有誤向各界表示歉意」。

 

▼(圖/翻攝自臉書)

陸委會證實,目前滯留在中國大陸湖北的血友病童,具有中華民國籍。(翻攝自大陸委員會臉書)

陸委會也證實,目前滯留在中國大陸湖北的血友病童,是兩岸婚姻在臺所生,在臺辦理出生登記,領有臺灣身分證,具有中華民國籍。媒體及網路流傳「血友病童並沒有臺灣國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大陸)人』」的訊息,並非事實,不應再繼續錯誤流傳。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指血友病童「中國人」是錯誤訊息 劉仕傑道歉了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疫情延燒】義大利、伊朗旅遊警示升為第一級 返國須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疫情延燒】北部新增2名父子確診 指揮中心:研判為家庭群聚感染

 

【往下看更多】
載「6萬女友」遭警查 苦主尷尬現身:羞恥到想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