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友病童母身分曝!前外交官怒批:台不欠妳什麼 陸委會回應了

2020/02/23 22:55 東森新聞 張若愉 字級:
讀稿
血友病童母身分曝!前外交官怒批:台不欠妳什麼 陸委會回應了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人員已解除隔離返家,但第2批武漢包機仍遲遲沒有消息。而先前曾因「千里傳藥」受到大眾關注的血友病男童母親,23日表示孩子藥劑快用完了,希望各界能「救救孩子」。對此,前外交官忍不住開嗆:「台灣不欠妳什麼」,更爆料其實病童的親生母親是在和台灣人離婚後,「嫁給一個中國人,才生了這個血友病童。」對此,陸委會晚間回應,血友病童的生父、生母都是中華民國國籍,病童也是中華民國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首批武漢包機以結束隔離出院,但第二批至今仍無消息。(圖/東森新聞)

 

前外交官劉仕傑今(23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家有情,政府有理,台灣不欠妳什麼。血友病童是中國國籍,不是台灣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認為台灣政府唯一對病童有責任義務的連結,是這位病童的「依親」,且這個「親」,是病童的親生母親,「她原本也是中國人,後來因為嫁給台灣人才取得台灣國籍。」

 

劉仕傑提到,在病童母親取得珍貴的台灣國籍和健保資源後,就跟台灣丈夫離婚,並嫁給了一位大陸人,才生下了這位血友病童,「也就是說,這個病童,雖然很可憐,但他的親生父母,其實都是『中國人』,只是他的媽媽在前一段婚姻取得了台灣國籍。」但對於病童母親是否利用先前的婚姻關係,或鑽台灣法律漏洞取得健保資源的作為,他並不想多做評論,「這是每個人的私領域選擇,也是台灣的政府體制賦予妳的,我尊重。」

 

▼前外交官劉仕傑指出,其實病童母親是在嫁給中國大陸人後才生下病童。(圖/翻攝自姚人多臉書)

 

但劉仕傑也說,「如果法律確實有漏洞,台灣國會會依據民意日後進行修法。」在修法之前,病童母親的一切作為,他都表示尊重,不過他也想呼籲對方尊重台灣的政府體制。劉仕傑表示,依照中華民國國家元首蔡總統的說法,就是「橫濱模式」:詳實核對名單、事前檢疫、華航派出包機過去接人。

 

因此,他想對病童母親說,不要一方面希望「國家」照顧她和她的孩子,一方面又不尊重「國家」決定。劉仕傑表示,「妳想要『國家』為妳張開傘,讓妳躲在傘下面免受風吹雨淋,又怎麼可以要求另外一個『國家』來教妳的國家怎麼打開傘? The world just doesn’t work around you.(世界不是只圍著妳轉。)」

 

最後,劉仕傑也建議病童母親,或許可以「善意理解」一下蔡總統的作為,「正是為了要保護你跟妳的小孩免於在機上感染,台灣政府才有這樣的堅持。看懂了嗎?這位『台灣人』母親。」

 

▼劉仕傑建議病童母親善意理解蔡總統的作為,是要保護她和孩子。(圖/翻攝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

 

但對於劉仕傑貼文的說法,陸委會晚間回應,血友病童的生父、生母都是中華民國國籍,病童也是中華民國籍。據了解,男童在台灣生活時,由生父負責照顧生活起居,前陣子兩岸聯合送藥時,也是生父幫忙領藥,馬女與男童生父離婚後,雙方仍保持密切聯繫,同時也會提供經濟援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姚人多臉書)

 

【往下看更多】
血友病童救命藥快用完?陳時中打臉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