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友病童救命藥快用完?陳時中打臉回應了

2020/02/23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血友病童救命藥快用完?陳時中打臉回應了

受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本(2)月3日首批滯留湖北的台人搭包機回台後,第2批武漢包機仍沒有確切時間。而先前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母親再度發聲明表示,先前的2劑救命藥已經告罄,希望台灣政府能「救救孩子」。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回應血友病童母親的聲明內容。(圖/東森新聞)

 

一名受困在大陸的血友病童10日由海基會、高醫及台商跨海「千里送藥」,如今傳出藥劑即將要用完,病童母親馬姓女子昨(22)日,透過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表聲明,由於此針劑屬於台灣新藥、大陸沒有,而台灣健保規定,該病患者每次只能拿2劑針劑,表示2月28日孩子將進入「待藥危險期」,因此再度向外求救,希望能盡快再派出武漢包機,讓他們能早日回台,及時就醫。

 

▼血友病男童母親表示,兒子先前的2劑救命藥已經用完。(圖/翻攝自姚人多臉書)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有關血友病孩童媽呼籲第2批包機的事情,陳時中反駁回應,「我們2月20日已經給他4(劑)藥,可以撐到3月28日才對」。

 

除此之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北部80多歲男性(案27,指標個案)及50多歲男性(案28),2人為父子關係。指揮中心研判,此案為密切接觸者傳染,為一起家庭群聚,初步已匡列案27的醫院工作人員接觸者115人,已採檢40人,將持續調查追蹤、採檢及隔離。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血友病童救命藥告罄 母急求:快發武漢包機
小鄧紫棋驚傳燒到40度!IG消失3天 視訊女兒快淚崩
好消息!公主號19人二採全陰性 將隔離檢疫14天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