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全程戴口罩仍傳染司機?網找到原因了

2020/02/22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台商全程戴口罩仍傳染司機?網找到原因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第19例確診的白牌車司機淪為台灣首例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後掌握到一名從浙江返台的台商,在搭車時不斷咳嗽,儘管全程戴著口罩,仍使司機被傳染。對此,有網友好奇在PTT八卦版上詢問,為何有戴口罩還會傳染?沒想到,貼文一出,其他網友通通指向這「危險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是一位浙江台商。(圖/東森新聞)

 

該名網友在在PTT版發文指出,一般乘客都坐後座,加上口罩阻絕飛沫,疑惑為何還能傳染司機,並質疑是否台商體內的病毒量超標,才會導致口罩無法阻絕。另外,原 PO 也提及,台商前幾次檢驗都是陰性,如果他當時在有戴口罩的狀況下,可以傳染給司機,那麼和他同住的家人染病機率是否更高。不過,目前該則貼文已無法查詢。

 

▼網友好奇在批踢踢版上詢問,為何有戴口罩還會傳染?(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口罩只是減少被感染機率」、「也許是因為台商沒有戴標準」、「即使全副武裝也有可能會得到」、「戴口罩不是萬能,如果沒洗手就前功盡棄了」、「口罩是有空隙可鑽的縫,而且當時台商與司機共處密閉空間,這樣真的很難防」。

 

不過,其他網友一致認為是「接觸感染」,並表示「像是司機在摸錢的時候」、「會不會是因為司機幫台商提行李」、「如果台商的手在車上亂摸,司機很可能也會摸到相同的地方」、「付錢或給錢的時候都有可能接觸到」,建議民眾除了戴口罩防範病毒,也要勤洗手,才能降低感染機率。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浙江台商曾染武肺 他曝不列第25例確診原因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