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爆料增社會恐慌!陳時中說重話了

2020/02/22 11: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亂爆料增社會恐慌!陳時中說重話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郵輪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任務,在昨(21)日晚間順利完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副執行官何啟功表示,旅客心情輕鬆,配合度也相當高,過程十分順暢。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過程中提到,不時有人向媒體爆料,或散播假消息,不但讓社會氛圍緊張,也讓患者被標籤化,實在很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21)日鑽石公主號乘客包機返台,在台灣時間21:48落地,飛機上包含護理師及機組人員,總共有30位乘客,經過消毒、健康量測、通關等重重關卡後,11部救護車於22:45離開,並在23:20左右分別抵達3家醫院,何啟功表示,旅客心情很好,配合度相當高,因此這次任務很快便順利完成。 

 

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所有疫情相關資訊,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資訊量絕對足夠,若有任何需要進一步掌握的,都可以與指揮中心討論,先前許多人要求公布病例所處地區,陳時中表示,若全部能掌握還公開,只是徒增恐慌,「畢竟裡面有無症狀感染等無限可能性,公布足跡對社會有什麼幫助?」

 

對於疫情資訊,陳時中表示,他只能盡量呼籲大家配合隔離與疫調,若詢問時能誠實以對,將對訊息掌握有最大幫助,否則將人人自危,並放話:「擬對爆料新聞開罰」。陳時中強調,如果大家都隨意爆料,「疫調時誰敢講實話,整個社會都亂了。」若發現不恰當爆料,將會依法處理。他也提到,先前有媒體訪問爆料人時,對方說到自己兒子都沒有不舒服,但卻在健保資料中發現,該男1/22-2/10有因呼吸道症狀就診,事實跟感覺不太一樣,導致兒子被懷疑是確診病例,雖然後來那位媽媽請大家不要針對兒子,但於事無補,對此,陳時中直呼:「用個人感覺做重大疫情的評論,是相當不恰當的事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 專家曝:病毒恐突變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