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探病5分鐘…24例孫女染武肺!醫解釋原因了

2020/02/21 22:4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只探病5分鐘…24例孫女染武肺!醫解釋原因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的第24個確診案例,為台灣北部一名60多歲婦人。令人驚訝的是,這名婦人的孫女曾到醫院探視5分鐘,沒想到也被感染了病症,讓外界感到相當恐慌。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兒童感染科主任也出面解釋這樣的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第24例是名60多歲的北部婦人,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婦人的小孫女12日曾前往探視,雙方接觸時間只有短短5分鐘。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武漢市武昌醫院微博)

 

但就在20日,這名婦人被確診為武漢肺炎後,小孫女隔天也同樣被確診,讓外界感到相當緊張。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指出,探病5分鐘就被感染是有可能的,或許是孫女想聽清外婆說話,距離靠得太近,可能就因此被感染。


目前第24例確診個案的感染源目前仍在追查中,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也表示,旅遊史已不在能作為判斷的唯一標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抓到了!澳門學生檢疫2天落跑8次 警破門下場慘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