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韓升二級旅遊警戒?陳時中鬆口回應 曝4要件

2020/02/21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日韓升二級旅遊警戒?陳時中鬆口回應 曝4要件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國確診案例頻傳,尤其日本和韓國確診案例不斷攀升,韓國一夜更是暴增52例,我國外交部20日已將韓國列為旅遊一級警戒區。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在立法院備詢坦言,將韓國與日本的旅遊警戒升到二級是遲早的事,目前正和專家研議是否採取更強烈手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日本、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和越南列為社區傳染。(圖/翻攝自美國CDC)

美國疾病中心:台出現社區傳播 這5國也入列

 

日本和南韓為繼大陸之後確診案例最多的兩國,立委賴香伶問,韓國和日本已出現社區感染,國人旅遊警示到何時才會提升?陳時中則回應,很快就會將日本和韓國提升到2級警戒,未來是否會採取更強烈的手段,還在和專家研議中。

 

▼陳時中鬆口,提升日韓旅遊警示勢在必行。(圖/東森新聞)


賴香伶也問,是否會限縮航線和航點?陳時中則說,目前尚未考慮到此處,不過升級警戒勢在必行,日本是散發型的社區群聚,韓國則是非常嚴重的幾個特殊點,像是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情形,陳時中也說:「必須要敬告國人去那邊旅遊相當危險。」至於判斷標準,則必須要跟句4項要件來決定,包括「個案數、當地感染的個案數比利、是否有群聚感染、有多少屬於未知感染源」等,符合得越多就會被列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時序曝!2年沒出國北部女確診 疑武漢封城前感染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