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嘸兒童口罩 外交官妻遭藥局吼:再不走叫警察

2020/02/21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買嘸兒童口罩 外交官妻遭藥局吼:再不走叫警察

武漢肺炎的爆發導致民眾瘋搶口罩,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20日起健保藥局口罩配額加倍,滿足民眾的防疫需求。不過一名駐台代表妻子淚訴,想替孩子買口罩,由於不具備健保卡,便出示外交官家屬文件,怎料藥局人員竟對她咆哮「妳再不出去我叫警察!」

YT廣告


▼20起健保藥局口罩配額量加倍。(圖/東森新聞)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妻子梁晨,20日在臉書痛訴「第一次含淚在台北街頭疾行」,她表示,由於小孩子下周即將開學,但家中的兒童口罩已用完,一個月前網購的訂單又突然被取消,著急的她便前往住家附近一間藥局替孩子買口罩。

 

梁晨一進門,便向藥局人員說明沒有健保卡、居留證,只有一張僅有外交部頒發的駐外人員的證件,男子見她沒有健保卡,質疑孩子證件沒有出生日期,會有虛報冒領的嫌疑,梁晨再度向對方解釋,怎料男子竟不客氣的對她說,「你回家想,你缺什麼文件?」心急的她強忍著淚水,請問對方該如何處理,對方再度對她咆哮:「妳再不出去我叫警察!」

 

▼梁晨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梁晨臉書/東森新聞)

 

「天啊,我做了甚麼冒犯了他,我只是來藥局準備給孩子買口罩的媽媽!」梁晨痛訴心聲,她直言當下的狀況令她心灰意冷。中午老公再陪她去了一趟藥局,帶著孩子的護照複印證件,對方見狀突然尊稱她「小姐」,老公質問他為何要大吼,但他始終不用承認,梁晨無奈地說,「這嘴臉更讓人噁心」。不過事後梁晨也將貼文刪除。


梁晨原籍為中國大陸,事實上,外交部本就考量到外交官及配偶無健保卡,所以有按國人數量配給口罩,這次她是因買不到兒童口罩不滿而發文。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部分駐台外交官沒有居留證,只有官員證,外交部已經和防疫指揮中心協調,將比照民眾實名制購買口罩的規定,以每週配發2片口罩,提供給駐台外交人員和眷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今起口罩量加倍 藥局員工忙翻:工作量倍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