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找到了!白牌司機感染源 浙江台商血液驗出病毒抗體

2020/02/20 15:59 字級:
讀稿
找到了!白牌司機感染源 浙江台商血液驗出病毒抗體

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過世,指揮中心一路追尋感染源,追到一名浙江台商。據了解,2個實驗室都在浙江台商血液驗到抗體,顯示白牌司機有明確接觸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為釐清國內第19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感染源,日前鎖定一名1月22日自浙江返台,且曾出現呼吸道症狀並多次就醫的台商,經採血送台大醫院及中央研究院檢驗抗體後,於今日確認該名台商具武漢肺炎抗體,證實個案是遭該名台商感染。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中部家庭群聚事件,截至目前掌握接觸者共248人,並已採檢247人,其中4人確診(均為案19家人,已於2月16日至19日陸續公布),217人陰性,26人檢驗中,將持續監測這些接觸者健康情形。


台灣近期公布的武漢肺炎本土個案中,有2人還找不到感染源,各界憂心是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晚間宣布,一名北部60多歲女性,成為我國第24例武肺確診患者。據了解,已經2年沒有出國史,1月6日時有接觸過從大陸杭州返台的女兒同學,婦人在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10日轉入加護病房,17日時,醫院為配合指揮中心的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將其轉至負壓隔離病房,並在昨(19)日確診為武漢肺炎。但推算接觸與發病時間,研判受女兒同學感染可能性較低。

 

指揮中心一路追白牌司機的接觸史,他的工作常接觸有中港澳旅遊史者。結果發現,一名浙江台商有高度懷疑。這名台商連日咳嗽,搭載白牌司機車時雖有戴口罩,但也咳嗽不斷。

 

不過,當時浙江旅遊史並非通報要件,浙江台商並未被採檢。隨白牌司機確診,再回頭採檢浙江台商,結果武漢肺炎病毒呈陰性。指揮中心決定抽血驗台商有沒有武漢肺炎病毒抗體。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台商血液已交給國內2實驗室,結果最快2天會出爐。

 

今天有消息指出,2實驗室採檢結果,浙江台商的血液都有抗體,顯示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白牌司機的感染源應可確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醫發現運將患武肺死亡被罵翻!女兒痛心吐心聲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