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發現運將患武肺死亡被罵翻!女兒痛心吐心聲了

2020/02/19 1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醫發現運將患武肺死亡被罵翻!女兒痛心吐心聲了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目前累計已有23人確診,其中第19例的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於15日病逝,網路也瘋傳該個案生前的路線,引發不少民眾恐慌,調查局事後也找到散布消息的網友,並將其依法送辦。不過,遭曝光的小診所卻瞬間成了網友攻訐對象,看診人數大幅滑落,對此,診所醫師的女兒也忍不住透露了父親無奈心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台灣死亡首例出現在彰化,目前感染來源還沒有確定,網路上卻開始流傳死者到過哪些地方,還有人說要大家少去為妙,東森新聞獨家訪問到,這些被點名的餐廳、藥局跟耳鼻喉科診所都感到十分委屈,因為衛生局都已採檢,報告也都是陰性沒問題,但卻遭到網路霸凌,讓診所醫師不禁難過表示,他們真的都因此承受了龐大壓力。

 

▼網路謠傳染病死亡的白牌車司機路線,卻讓店家診所成為網路攻擊對象。(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第一時間收治、協助白牌車司機轉診的診所深受謠言傷害,醫師的女兒表示,父親打電話給她時的語氣十分落寞疲憊,還苦笑說:「唉,大家都認識我了耶」,讓她心疼地眼淚快掉下來。

 

她也感嘆,父親明明已經做出了最好的判斷,卻被未經證實的網路謠言傷害,「沒發生過的事情說的彷彿親眼看見一般,一句句如刀片般飛來,這是多大的傷害?沒有人做錯事,但他們卻都受傷了!」

 

▼診所醫師因為網路謠言而被攻擊,但仍放不下診所工作。(圖/PIXABAY)

 

此外,她也貼出彰化縣衛生局的通知,證明父親在診察後發現患者感染,並積極協助轉診,且診所相關人員自2月3日至今皆未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疾病,已經超過病毒14天潛伏期,經過採檢的檢查結果均為陰性,並無傳染之虞。

 

另方面,調查局循線找到散布謠言的唐姓網友,訊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法辦,提醒民眾,未經查證的訊息,千萬不要亂轉傳,免得造成更大的恐慌,還會因此觸法,得不償失。

 

▼醫師女兒強調診所相關人員的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且超過14天潛伏期。(圖/翻攝自疾管署)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瘋傳白牌司機生前去過醫院、KTV 網友遭約談送辦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