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死者須24小時內火化?高大成:死後仍具傳染力

2020/02/19 09: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武肺死者須24小時內火化?高大成:死後仍具傳染力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日前台灣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有相關人員爆料,不但遺體未在規定的時間內火化,就連處理喪葬墓穴的人員都僅穿著披風式雨衣,防護明顯不符合規定,對此衛生局人員強調,遺體雖未在時間內火化,但過程符合法定程序。法醫高大成解釋遺體須迅速火化原因,「人在死後仍具傳染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法醫高大成透露,「人死掉之後,細胞不是馬上全部死掉」,並解釋病毒可在人體內存活一個禮拜以上,「像是梅毒、B肝、C肝、結核病都是這樣,並非人死掉,感染力就會消失。」

 

▼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日前台灣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示意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高大成提到,人體細胞在人類死亡後,還會留有沒有完全死亡的細胞,若病毒寄生在此,則可活到細胞完全死亡為止。依照第一類法定傳染病規定,家屬應同意在24小時內火化,「你要是把死掉的人放在那邊,放一個禮拜,那又要感染多少人了!火化是最好的辦法,病毒就跟著不見了。」

 

▼法醫高大成強調,「人在死後仍具傳染力!」(示意圖/Pixabay)

 

此外,對於遭指控未審慎處理武肺確診死者遺體,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昨(18)日出面澄清,強調當天他與中央團隊全程在場,業者處理遺體時也有穿著完整防護裝置,也依照法定程序完成消毒、裝入兩層屍袋後冰存,絕對沒有病毒傳播風險。葉彥伯也呼籲,張貼報導的殯葬業者已蒐證交由檢警偵辦調查,網友勿再轉傳,以免觸法。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地下總司令?台南藥局爆囤百萬口罩 爽賺3千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