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旅英女兒買無 巧手媽想寄DIY布口罩…結局鼻酸

2020/02/18 22: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憂旅英女兒買無 巧手媽想寄DIY布口罩…結局鼻酸

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日漸增加,全民都繃緊神經防疫,台灣口罩實名制上路至今,仍不時出現排隊人潮,且還是有部分民眾抱怨「買不到」,經濟部日前也發公文,將口罩出口禁令延長到4月30日。一名女網友透露,因規定無法寄口罩給在英國的姊姊,於是媽媽連夜趕工,縫了一堆「布口罩」,怎料最後仍是白費工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媽媽連夜趕工縫製「布口罩」。(圖/網友授權使用)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姊姊住在英國,但因為英國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加上疫情爆發,市面上根本就買不太到口罩,所以本來想從台灣寄過去,但因為出口禁令,「於是老媽開始連夜趕工,兩個晚上用布做了一堆口罩套,今天要寄往英國」,她附上媽媽裁剪布,用巧手縫製成的口罩套,有花色和素面黑色兩種,還在袋子貼上註記「口罩套有帶子,上方開口放不織布的」。

 

▼原PO媽媽縫的布口罩當精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網友授權使用)

 

網友看了紛紛大讚原PO媽媽的手藝,「媽媽的愛無價,口罩花色真好看」、「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就是阿母的偉大」,不過有人提醒,「我打電話去經濟部確認過,除了紙口罩以外,其他的都不能寄,包含布的…,你們要寄要注意喔!」原PO事後實際致電詢問,海關單位也告知,「只要長的像口罩、有口罩特性就無法寄出,就算鬆緊掛耳帶拆掉也是不行」。

 

▼原PO詢問海關,被告知「只要長的像口罩、有口罩特性就無法寄出」。(圖/網友授權使用)

 

看到媽媽的愛心放水流,不少網友就提出解決方式「把掛耳拆掉,叫姐姐自行組裝」、「拍一段口罩教學給姐姐自己做」、「直接把媽媽+布料空運去英國」。事實上,根據財政部規定,禁止口罩出口管制對象為「紡織材料製」口罩,包含N95、活性碳口罩、棉布印花或是紗布口罩、醫用或外科口罩,一般旅客最多則是最多可以攜帶250片,違規帶出的口罩將會以沒入處置,並移送到疾管署作為防疫物資。

 

 

(封面圖/網友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2周開60條口罩生產線 網淚曝真相:要跪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