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批武漢包機隔離小朋友一句話!陳時中表情突變了

中央社 2020/02/18 21: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首批武漢包機隔離小朋友一句話!陳時中表情突變了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台商今天解除隔離,有小朋友和家人錄影片「感謝阿中部長」,也有小朋友感謝信寫「我很喜歡小木屋醫院。」,讓最近宣布疫情都相當緊繃的陳時中一聽到,忍不住露出微笑了,並對民眾感謝僅說,職責所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日深夜搭乘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及眷屬,在今天清晨解除隔離陸續返家,結束14天的隔離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傍晚記者會展示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信函,其中包含許多小朋友的手繪信。有小朋友用注音表示,「謝謝阿姨,玩具很好玩」,也寫下「我很喜歡小木屋醫院」,且畫上戴著口罩的護理師,還有玩具。

 

▼陳時中觀看首批檢疫期滿民眾感言。(圖/中央社)

 

記者會中也播放3支解除隔離者的感謝影片,其中一支影片有2名小朋友和家人,他們喊出「謝謝阿中部長」,謝謝大家,讓他們的家人可以順利回家。還有一支影片是3名小朋友高喊「台灣加油。」

 

另一支影片的主角是一對數個月都沒見面的台商夫妻,其中太太表示,能回來很幸運,謝謝大家的幫忙。在檢疫所,飲食、飲水都非常方便,醫護人員每天詢問體溫並記錄,常打電話來關心心情,台灣人情味很重,真的很溫馨。

 

這名太太表示,雖然不能出來走動,但大家都很配合,了解隔離對大家比較好,都會配合。

 

面對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媒體詢問心情時表示,「這只是職責所在。」

 

▼陳時中表示這為職責所在。(圖/東森新聞)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有2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1人死亡,2人出院,19人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19名住院隔離者中,有2名隨時可出院,另一名採檢陰性,但尚待專家會議討論出院事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