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公衛示警:台灣恐7千人染武肺 籲拉高防疫警戒

2020/02/18 19:27 字級:
讀稿
台大公衛示警:台灣恐7千人染武肺 籲拉高防疫警戒

防堵武漢肺炎,台大公衛發出警訊,以亞洲各國「再生數」計算,日韓、新加坡都爆發社區感染,台灣潛在感染數,搭配「再生數」估計,以一個月試算就可能有7千人恐怕被感染!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表示,社區傳播遲早會發生,應提前應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的防疫層級,到底該不該升級,台大公衛學院就曾發出警訊。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如果我們的防疫警戒線,沒有提升,如果只用現在目前的發燒篩檢,我們可能會有7千個個案的感染人數。」

 

▼台大公衛發出警訊。(圖/東森新聞)

 

雖然2月7日起中港澳禁止入台,但日本、韓國、新加坡,都爆發社區感染,台灣沒有提升警戒,部分亞洲國家還是能來台灣,恐怕潛在感染者,會擴大散佈病毒,假設潛在感染數據,乘上每日爆發個案成長率,搭配傳染期或潛伏期去看,以一個月估計,可能出現7千人感染,不過這是在政府防疫措施,沒升級情況下出現的數據,如果防疫做得好,人數就會下降到1千人。

 

▼部分亞洲國家還是能來台灣,恐怕潛在感染者。(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所有的病例再生數,都比1.5(再生數)還高,所以這個讓我們警覺到,今天這樣的傳染,已經從中國大陸,慢慢移轉到亞洲的這些,先進的國家。」

 

台大公衛以武漢舉例,在武漢封城前,約有7515人來台,潛在感染人數有505人,陸方以發燒檢疫有78%成功,但22%無症狀感染者有111名,搭配再生數,潛在感染人恐將倍數增加,光試算數字,感染人口就非常高,建議政府該提升防疫層級,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也表示,社區傳播遲早會發生,只是規模大小的問題,防疫應該要提前應對,而不是發生後再來處理,武漢肺炎發生以來,經濟、民生受衝擊,應提升到一級開設,以國安層級通盤規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