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武肺首例亡 爆接體員未穿防護衣?陳時中說話了

2020/02/18 1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台武肺首例亡 爆接體員未穿防護衣?陳時中說話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為中部80多歲女性及30多歲男性,兩位是第19例和第20例確診的親人。針對媒體踢爆有民眾投訴,第19例死亡的病患,接體人員竟未穿防護衣,陳時中則說,目前有掌握此情況,若有違規將予以處罰。

YT廣告

▼陳時中表示,目前有掌握狀況,若違規將開罰。(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死亡後,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火化,不過有媒體爆料,接觸遺體的工作人員並未穿上防護衣,出現防疫疏漏,轄區的衛生局出面澄清並非事實,陳時中也說,「目前這個情況,我們也有掌握,如果有相關的違規,我們予以處罰,相關的處置我們會更明確,跟各個相關的單位把這樣的SOP做好。」


執行官周志浩則說,「這部份我們需要再了解一下,這個部份的話就我知道一般遺體出去的話,都會有一般的程序去處理。」


▼陳時中說明,案19-案22的確診時序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周志浩表示,「尤其他(第19例病患)本身那時候是疑似說流感重症,那這部分的話,我想在處理的時候也知道說他本身可能有一些細菌和病毒,我相信會依照這方面的程序去處理」。

 

對此,轄區衛生局已出面澄清,處理人員有依規定穿防護衣,讓死者在3小時內入殮,並包兩層屍袋,沒有傳染疑慮,民眾無須過度驚慌,傳言絕非事實,目前已要求相關報導下架,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開罰,可處300萬元以下罰款。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與白牌車司機坐隔壁確診 家庭聚餐座位圖曝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