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已捐200萬給衛福部 他霸氣喊:自己國家自己救

2020/02/18 10: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已捐200萬給衛福部 他霸氣喊:自己國家自己救

大陸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目前台灣確診人數達22例,其中有一名白牌車司機死亡。對此,網紅「486先生」認為,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就要挺身而出,因此霸氣宣布捐出200萬元,希望能為防疫盡一點心力,「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晚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中部 80多歲女性(案21)及30多歲男性(案22),同時也是昨日公布案19(指標個案)及案20之親人。衛生單位於昨日進行接觸者調查時發現,案21曾於2月6日出現症狀就醫,案22則於1月28日至2月6日間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兩人經採檢均於今日確診。由於案22與其他3位平時並未同住,研判是過年期間家族聚會時遭到指標個案傳染,為一起家庭群聚。

 

▼486先生捐出200萬元。(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對此,486先生今(18)日發文,表示他每天辛勤工作,為的就是在國家、社會、國人有需要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因此他捐出200萬元,「希望能給陳指揮官等人添些子彈」,並鼓勵大家在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時要鎮定對待,一起加油來面對,同時感謝站在第一線的全國醫護,「請各位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與健康,敬禮!」

 

▼486先生呼籲國人鎮定對待疫情。(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3.5萬人按讚,超過1500則留言,網友紛紛大讚486先生,直呼「有你真好」、「超佩服」、「大哥謝謝你愛台灣、愛大家」、「這愛國情操真是叫人感動」、「謝謝你以台灣企業主的身份,一直為台灣社會努力和發聲,謝謝你做了最好的示範」。

 

事實上,486先生先前曾說過,願意支援200萬元,幫助政府將鑽石公主號船上的20多名國人接回台灣,「撇開政治等因素,接回來肯定要用專機,誰敢跟他們一起搭乘回來對吧」,由於包機加上消毒、人事費用,無疑是一筆龐大費用,「但如果政府有辦法把同胞們接回來,我願意支援200萬台幣贊助這個計畫」,此文也引起大批網友讚賞。

 

▼486先生曾說願支援200萬元,將鑽石公主號船上的國人接回台灣。(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捐出200萬元給國庫局,對此,根據《Ettoday》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依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第2項規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得基於公益目的接受所屬人員或外界主動捐贈,不得發起勸募。」他強調,指揮中心「沒有主動發起勸募」,不過對方表明已捐入指定用途,因此該筆捐款已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帳戶。

 

(封面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往下看更多】
母與白牌車司機坐隔壁確診 家庭聚餐座位圖曝
隔離14天解禁!台商感謝政府 曝便當菜色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