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找出111名潛在感染者 專家憂台感染者達7000人

2020/02/18 09: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未找出111名潛在感染者 專家憂台感染者達7000人

目前疫情在日本出現社區感染,不過目前對日本的旅遊警戒還是一級,台大公衛學院專家建議,應該要提升警戒,因為擔心疫情已經從大陸往東南亞移動,而且還有超過百來位的潛在感染者,也應該進一步掌控,他們認為如果政府防疫措施不升級,預估台灣感染人數可能將達7000人!

YT廣告

 

▼台大公衛學院專家建議,應該要對日本提升警戒。(圖/東森新聞)


粉嫩櫻花隨風飄落,在枝頭搖曳,美得令人屏息,每年吸引大批台灣民眾前往日本賞櫻,但現在日本出現社區感染,旅遊建議還是1級,建議大家遵守當地預防措施,但專家認為應該要提升旅遊警戒線。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天的香港跟日本都已經發生,醫院感染以及社區感染為什麼,因為醫院感染之後潛進去,就很容易跨出去變成是社區感染,這兩件事我們大家要守住。」


▼專家擔心疫情已經從大陸往東南亞移動。(圖/東森新聞)


因為從武漢封城前移出的500萬人中,大約7515人來台,滯留台灣的潛在感染人數為505人,如果以目前發燒檢疫,可排除78%,他推估大約有111名潛在感染者還無法偵測,不過武漢封城到現在,已經超過3個禮拜,潛在感染者已脫離風險。

 

但是要留意的是,還有亞洲一到三級疫區,日本、新加坡、泰國等,他們的民眾來台旅遊,政府又沒有提高防疫警戒線,學者擔憂,台灣感染人數將達到7000人。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在下一波我們要去做接觸史,調查的一個很重要的參考,到底有多少量有多少人,我們需要去做篩檢。」

 

數字聽來嚇人,但日本專家研究會更讓人震驚,根據過去病例研判無症狀傳播,的確可能發生。

 

▼專家預估台灣感染人數可能將達7000人。(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主任林先和:「就在這26對裡面,第一波到第二波的時間是相對比較短,無症狀傳播這件事,的確是可能發生,再加上無症狀感染者,他的PCR驗出來是陽性。」

 

目前世界各地都把焦點放在中國大陸,但學者專家,最新報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悄悄深入東南亞,千萬不能大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