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1歲台運將患武肺亡!陳時中:找到接觸3有症狀台商

中央社 2020/02/16 22: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61歲台運將患武肺亡!陳時中:找到接觸3有症狀台商

台灣第19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澄清,此例僅為社區內零星個案,已鎖定個案曾載過3名有症狀的中港澳台商,並強調社區內人傳人風險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強調目前台灣社區內人傳人風險仍低。(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首例疑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台灣已經出現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應該可以這樣說。」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社區傳播的4個定義,包括確定病例找不到感染來源,也就是今天的情況;第二是本地感染個案遠超過境外個案數;第三是已出現持續性或是連續性傳播鏈,一傳十、十傳百;第四個廣泛發生群聚事件。

 

 

陳時中說,這次出現死亡病例僅符合第一個定義,後面3個定義都不符合,但可以說已出現警訊,但由於疫情調查還沒完成,現在要盡快將疫調做好,將更多資訊揭露出來,希望可以找到明確感染源,如果不特定風險較高,也不排除公布個案住家或居住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疫調預計2到3天內會完成,調查內容包括死亡個案載過的乘客資料,是否有人出境、出現症狀等,希望能找出確切感染源,也會在個案住家附近進行調查,了解是否出現社區流行狀況,將做為未來防疫層級調整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是否為社區感染 專家看法不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