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威士特丹號1確診!上千旅客下高雄港 接觸者地點曝

2020/02/16 19:1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威士特丹號1確診!上千旅客下高雄港 接觸者地點曝

「威士特丹號」郵輪出現首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由於郵輪4日停靠高雄港有上千名旅客下船,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呼籲當天載客的計程車司機出面,配合疫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掌握215名密處接觸者,曾到過香蕉碼頭、安平古堡和墾丁等處。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該郵輪是在2月4日7點30分至12點停在高雄港,當時大陸級的旅客下船,所以當時在有接觸到司機港區人員的部分,目前已經列冊215人,其餘正在追蹤當中,呼籲如果有去其他以下幾個地點,要注意,包括高雄九號碼頭、香蕉碼頭,台南市安平古堡,還有墾丁等,這些都在掌握當中,到2月18日只剩2天,藉此時讓民眾知道這件事情。莊人祥也說,郵輪上有2位台人旅客,其中1位應該是已經到美國去了,另外1位今天會回來,有做了相關安排,會在他前後兩排都不安排其他乘客,抵台後就會立即送醫採檢,並做相關的居家隔離。

 

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告訴中央社記者,初步掌握31輛計程車服務過這艘郵輪乘客,將協調港務公司透過監視影像提供更完整的資訊。「威士特丹號」4日停靠高雄港,當天有上千名旅客下船觀光,隔天駛離,郵輪日前停靠柬埔寨施亞努市,部分乘客14日搭機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其中1人在吉隆坡被判定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

 

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威士特丹號」4日靠港後,疾管署派防疫醫師上船做必要檢疫工作,對於當天下船活動旅客搭乘的計程車,市府正透過交通局掌握這些載客的司機行蹤。他呼籲4日曾搭載「威士特丹號」旅客的計程車司機,盡快與衛生局或交通局聯繫,並進行疫調及居家檢疫等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