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縣市低溫特報!一張圖看3天急凍時間表

2020/02/16 14: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17縣市低溫特報!一張圖看3天急凍時間表

寒流來勢洶洶,今(16)日氣溫明顯下降,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一共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明顯轉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今晚溫度可望跌破10度。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將持續到19日,最冷時間也曝光,民眾務必做好保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鋒面通過加上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氣象局一共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花蓮縣、金門縣為低溫黃色燈號,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其中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宜蘭縣則是低溫橙色燈號,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說,這波寒流最低溫出現的時間在周二及周三清晨,屆時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將下探7至11度,空曠地區甚至會出現更低溫。


▼北市一周溫度變化圖。(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的部分,今日北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不過17日降雨會逐漸趨緩,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雨。


▼這波寒流最冷時間將落在周二及周三清晨。(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佈圖

 

19日白天至21日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不過早晚氣溫仍偏低,西半部民眾仍要留意日夜溫差,記得適時添件衣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寒流南下愈晚愈冷 台中以北探10度低溫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