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手防疫!名醫阿公萌問1句 網笑讚幽默

2020/02/15 22: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許瑋芯 字級:
讀稿
洗手防疫!名醫阿公萌問1句 網笑讚幽默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各地持續延燒,如今台灣維持18例確診,目前2例痊癒。指揮中心表示,除了在三個時機需要配戴口罩,健康民眾在戶外活動或搭乘通氣足夠的大眾運輸工具時,不戴口罩感染風險很低,在生活中落實勤洗手,才能更有效預防。近期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臉書上po出梗圖,幽默有趣的言論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公布口罩使用的三個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希望能夠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除此之外,也提醒民眾在吃東西前、如廁後、咳嗽捂口或用衛生紙擤鼻涕後、進出醫院前、接觸嬰幼兒前等時機勤洗手,更能夠達到預防效果。

 

指揮中心公布口罩使用的三個時機。(圖/翻攝衛生福利疾病管制署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粉專臉書上PO出梗圖,並加上「緊繃的防疫狀態~輕鬆一下」的文字,圖中是他外公的照片配上旁白,逗趣文章短時間內就被分享超過300次,也有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粉專臉書上PO出梗圖。(圖/翻攝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

 

田知學醫師希望在這緊繃的氛圍中緩和氣氛,短時間內也吸引將近7000名網友按讚,也在下方留言:「原住民的幽默,真可愛」、「好可愛哦」、「 面對任何的艱困,原住民總是能樂觀以對,相信祖靈庇佑台灣」、「 謝謝田醫師,很用心」、「這樣美麗的族人醫師說的話當然是要聽的啦」、「也沒說什麼時候可以洗澡,洗屁股啊⋯」。

 

▼文章在短時間內也吸引將近7000名網友按讚。(圖/翻攝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

 

(封面圖/翻攝臉書布農Doc 田知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好消息!台大分離出武肺病毒株 抗SARS名醫揭關鍵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