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爆首例死亡!曝病床恐不夠 網嚇:跑到台灣?

2020/02/14 1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日爆首例死亡!曝病床恐不夠 網嚇:跑到台灣?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全球總共有超過6萬例確診,1400多例死亡,日本昨(13)日更一口氣增加3例確診,同時還出現首例死亡個案,但3人都沒有境外旅遊史,也沒有和患者有明顯接觸。有網友好奇,日本是台灣人常去的國家之一,但現在防疫慢了好幾拍,擔憂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神奈川一名80多歲女性,確診武漢肺炎後不幸逝世,這也是日本首例死亡個案,成為中國大陸境外第2起死亡案例。日本東京、關西及千葉甚至在同一天陸續傳出3起確診,且都沒有出國,也未曾和肺炎患者有明顯接觸。對此,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看了日本的新聞後,覺得好像不太妙,「從上到下慢好幾拍的感覺,日本又是台灣人愛去的地方」,因而擔心詢問:「會不會成為我們防疫的破口啊?」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33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早說了,一堆台灣人日本玩回來呢」、「幾乎可以確定是了」、「一定會,台灣去日本的人也很多」、「日本人也很多來台灣的,滿可能會爆…」、「根本沒有危機意識」、「台灣遲早守不住」、「一定會!趕快封掉日本」、「肯定的,大家等著爆炸吧」。

 

另外,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3700人已有218人確診,遊客全都封鎖在船上進行隔離,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全國大約有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但對於總人口1.2億的日本相對稀少,不少醫療機構擔心,如果疫情大爆發,病床會不夠用,因此厚生勞動省表示,目前已經在著手規劃完善的醫療體系,若到時床位不夠用,在緊急情況的前提下,會允許病患住進普通病房。

 

網友對此也紛紛發表意見,「這樣的話日本一爆發,醫療體系應該撐不了太久吧」、「主要還是疫情要壓下來,不只負壓病房問題,還有醫療照護能量的問題」、「我覺得台灣現在該開始蓋火神山了吧」,還有人擔心:「如果疫情大爆發,日本人會不會跑到台灣」、「之後會不會禁日本人入境啊」。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特效藥?康復者血漿已治癒11人
公主號台老翁吐血 台灣魔術師求救反被酸吐心聲
外送哥送胃痛夫就醫 妻1天後淚尋:確診武肺死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