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首例女台商痊癒!背後功臣是他 醫曝真心話

2020/02/13 1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武肺首例女台商痊癒!背後功臣是他 醫曝真心話

低調的謎樣英雄身分曝光!台灣首例確診武漢肺炎(COVlD-19)的女台商痊癒後出院,她寫了一封信,並公開一段7分鐘的錄音檔,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忙,另外也向主治醫師范姜致謝,而范姜醫師首度接受訪問,吐露對抗武漢肺炎的心路歷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台商親手寫了一封信,內容提到:「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你辛苦了!謝謝你們!」第一線的護士及防疫人員,明明知道有被傳染的風險,但為了要治療及幫助她,必須接觸她、面對她,「甚至天冷了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了、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連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對此她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激,「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

 

▼女台商手寫信。(圖/東森新聞)

 

而現在女台商口中的醫生,現在也跟著曝光了。范姜接受《HEHO健康》訪問,透露得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時,認為是關乎台灣防疫的士氣,因此他對著團隊打氣:「我們絕對不要讓台灣漏氣,這當然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我把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在任何情況需要的資源都準備好,這本來也是我們該做的」。事實上,范姜曾經歷抗煞,2003年SARS疫情爆發,他剛升上主治醫師5年,面對已經爆發社區感染,他忙得焦頭爛額。

 

▼范姜醫師大讚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圖/東森新聞)

 

幸好,武漢肺炎目前在台灣並沒有社區傳染的案例,因此范姜認為台灣會守住,「我們守住了邊境、守住了社區,就不必擔心SARS的悲劇重演」,並稱讚:「台灣做得好極了」。另外,他也寫下《醫護出師表》替同仁打氣,「怕武漢肺炎是正常的,誰不怕死呢?但是上了戰場就不能怕死,而醫院就是我們的戰場」,讓人看了為之動容。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武漢返鄉婦解除「14天居家隔離」 4天後竟確診住院
赴日戴「台灣人」胸章 他揭路人真實反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