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徵收工廠口罩能對外販售?經濟部:盡量不要

2020/02/13 1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未徵收工廠口罩能對外販售?經濟部:盡量不要

還沒被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會不會將口罩流到市面販售,我們實際走一趟,發現不管是藥妝店、百貨商行或是連鎖超市通通都沒有販售,就連日本藥妝店,必須從日本進口,但是當地也通通沒貨,經濟部表示,目前全台徵收29家口罩工廠,還沒被徵收的,也希望暫時不要私下販售,等政府証書發出,再配合徵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沒被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產品會流到市面販售嗎?我們實際來找找看。


店員:「沒有了,只剩布的。」


店員:「沒有,賣完了。」


不管是連鎖超商、藥妝店,甚至來到捷運地下街找臨時攤販,每家答案都一樣,最多只剩下布口罩掛在架上,有些店家在櫃台、門口貼出公告,口罩、酒精何時來貨不知道,有業者說,就算有小型工廠批貨,他們也不敢賣。


▼許多店家都只剩下布口罩掛在架上。(圖/東森新聞)


店員:「那種東西,第一個沒有效果,可能比這個布的還要糟,你要那一種的嗎?醫療的一定要去藥局,現在都不能賣,賣了就會被罰。」


口罩大缺貨,但又是現在最需要的民生物資,有美妝業者從上游自行找批發通路。


▼許多店家貼出口罩缺貨公告。(圖/東森新聞)


店員:「我們廠商是一般外包的廠商,可是我們其中也有幾間廠商也有被政府徵收,所以目前都沒有。」


店員:「短期內是不會再進貨了,(短期內大概到什麼時候?)因為日本也缺貨,他也不會進給我們了。」


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全台灣有80家口罩工廠是衛福部發出許可證,可以製造醫療和外科用口罩,政府一月份起,第一階段先徵收10家,第二階段徵收15家,第三階段徵收4家,徵收工廠數量還會 持續增加,雖然有多數工廠還不在徵收名單,經濟部表示,希望這些業者不要私下製造販賣。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我們希望這些業者能夠配合政府的政策,在收到政府的徵用書之後,一併來接受徵用。」


政府未來將會視疫情,不排除擴大徵收名單,但是在這個過渡期,沒被徵收的小工廠不能製造,販賣,生計怎麼維持,恐怕也成為另類的肺炎被害者。


▼部分未被政府徵收的工廠,生計可能難以維持。(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與感冒症狀最大不同 醫:幾乎不流鼻水、咳嗽不帶痰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