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撤回陸配子女回台政策 陳時中:防疫國人優先

2020/02/12 13: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撤回陸配子女回台政策 陳時中:防疫國人優先

近來我國積極防疫武漢肺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1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目前無新增病例,而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說明的「陸配子女回台」政策恐成為防疫破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陸委會宣布所有相關陸配子女回台入境管理」,目前陸配子女不具我國國籍,滯留中港澳者不准入境,反之,具有我國國籍者則不受影響。陳時中不斷強調,防疫最大原則是「國人優先」。

YT廣告

 

陸委會11日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立刻引發民眾反彈。對此,陳時中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撤回陸委會公布陸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目前陸配子女不具我國國籍,滯留中港澳者不准入境。陳時中也說,防疫有3個原情,若人在台灣,醫療絕對無差別待遇,不論是誰一定全力救治;居家檢疫無差別管理,符合基本原則。不過邊境管制則有差別,最大原則是以「國人優先」。

 

陳時中也說,4月初將面對清明祭祖,屆時又是一波返鄉潮,若未守住邊境,則擔心防疫量能不足。他解釋,防疫量能一天5000人,檢疫隔離14天等於每天有7萬人起跳,檢驗量能從最初一天380人、520人,到現在一天能檢驗1010人,目前醫療大約用掉4成,不過仍必須保留未來增加的需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配子女入境引網友熱議 王定宇:陸委會欠罵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