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死亡破千!專家曝喜訊:疫情轉折點這天出現

2020/02/11 19:10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肺炎死亡破千!專家曝喜訊:疫情轉折點這天出現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根據最新公佈數據,湖北10日一天又新增103人死亡,再創單日新高,目前大陸的死亡人數已破千人,來到1012人,全球確診病例是42760例。不過現在有專家樂觀估計,湖北以外省份的疫情將在20日左右達到轉折點;至於武漢和周邊地區的轉折點也許要一個月後才能出現!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圖/翻攝微博

 

雖然湖北省周一新增了2097個武漢病毒個案,該省的死亡人數也增加103例。不過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竟在微信PO文,「目前來看,全國湖北以外地區的新增病例拐點似乎已經出現」。張文宏解釋說,即使春節後返工潮導致新增病例數量在未來一段時間出現第二高峰,「但是只要按照既定的防控策略,堅決執行不放鬆,只要武漢戰役能打下來,全國各地防控工作從現在的拐點開始。即使有一個小高峰,也能引來第二次拐點,直至在人間消滅這個病毒」。

 

圖/翻攝微博

 

《中國新聞週刊》特約評論員黃嚴忠也分析說,目前來看,根據最新也是最樂觀的預計,湖北以外省份的疫情將在20日左右達到轉折點,也就是真正意義上實現確診病例數和疑似感染人數的下降。至於武漢和周邊地區,他分析,考慮到大量感染者未能及時收治,「隧道盡頭的亮光也許要在一個月後才能出現」。黃嚴忠強調,從全中國大陸範圍來看,新增疑似病例自5日起已連續下降,這一情況似乎暗示目前政府採取的干預措施開始發揮作用。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