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突宣布暫緩入境 港澳生封關前搶買機票入台

2020/02/11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突宣布暫緩入境 港澳生封關前搶買機票入台

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0)日下午宣布,除了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居留證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其餘港澳人士(含學生)11日起暫緩來台。有大學指出,有港澳學生接獲消息趕緊改機票,要趕在禁令生效前入境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大專校院共有10844名港澳學生,不過截至10日下午,仍有7972人未入境。而10日傍晚,有2名香港來台念書的學生,順利在禁令生效前抵台。

 

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黃姓高職1年級學生認為,台灣禁止港澳人士(學生)入境,從防疫角度來說是個很好的措施,她個人支持這項作法,但政策宣布太急,很多學生來不及反應,可能只能先待在香港,如果能有緩衝時間,可能會更理想。黃姓學生說,能夠到台灣感覺很好,因為在香港除了買不到口罩,連民生必需品都買不到,等一下通關入境台灣後,她要先買一些補給品,再居家檢疫。

 

▼港澳學生搶在禁令生效前入境台灣。(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另一位蔡姓大學1年級學生說,他在上飛機前聽到台灣11日起就不准港澳生入境的訊息,媒體報導還有7、8000名港澳生還來不及安排行程來台,他也說大家現在都在搶訂機位,看能不能趕在10日晚間飛來台灣,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蔡姓大學生表示,入境後會住到親戚家度過14天居家檢疫期間,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恢復上課的正常生活。

 

▼2名港澳生順利在10日抵台。(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大表示,該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有501名港澳學位生,目前有近250人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不過還是有半數港澳生無法抵台。台大指出,今天24時前抵達台灣的港澳生,學校會派車接機,送學生到獨棟宿舍進行檢疫,沒有抵台者,台大也有安心就學措施補救,一切尊重學生意願。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則無奈透露,這兩周來,因為疫情的擴散,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一再更改,各校都忙著因應,結果昨天最新消息公布,暫緩港澳生來台,等同於「我們都白做工了」,也有不少大學行政人員私下表示,一切都太措手不及。

 

(封面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周四變天全台轉雨!一張圖秒懂本周天氣
實驗「電鍋乾蒸口罩」 專家:微降過濾力 應急可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