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謠傳衛生紙將缺貨? 政府闢謠已不見搶購潮

2020/02/10 18:03 字級:
讀稿

網路謠傳因為不織布都拿去做口罩,導致、尿布、衛生紙,以及女性生理用品都會陸續大缺貨,消息傳開,台灣連鎖超市出現搶購情況,不過經過媒體及政府闢謠宣導,現在已經很少人排隊搶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就怕民眾瘋狂搶購,美式賣場貼出公告,每個會員只能限購一包。

 

▼美式賣場貼出公告,每個會員只能限購一包。(圖/東森新聞)

 

民眾 :「不是群組在瘋傳說要缺貨,我覺得那個沒有必要,沒有必要,有需要再拿就好,我們是沒有才過來買。」

 

其實民眾真的不需要太恐慌,經濟部也出面闢謠說,台灣不織布的產能原料大,衛生用品供應無虞,和口罩原料不一樣,換一間台灣連鎖超市。

 

有的衛生紙架上空蕩蕩,有的只剩零星幾包,因為現場沒有限制數量,所以民眾想買幾包衛生紙都可以,像這位阿桑,拿了兩包不夠,最後搬一箱回家存放。

 

▼衛生紙架上空蕩蕩,有的只剩零星幾包。(圖/東森新聞)

 

民眾 :「口罩沒了,大家怕衛生紙也沒了,如果可以就買一箱的。」

 

民眾 :「是在搶什麼啦不知道啊,人家是沒了才來買,結果有的人,那個根本口罩是不織布,這個是棉,是用紙漿做的。」

 

繼口罩之亂後,民眾排隊買衛生紙,原來是香港出現搶購風潮,因為很多衛生紙都是從大陸進口,目前原物料短缺,所以才會有民眾大量買起來囤,不過台灣的衛生紙大多國內生產,不會和香港一樣,而且賣場、超市或量販店,衛生紙備貨充足,加上媒體以及政府大力宣傳,似乎出現成效,記者8號下午再跑一趟南部各賣場,已經很少看到民眾搶買。

 

▼再跑一趟南部各賣場,已經很少看到民眾搶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例無症狀患肺炎!全家接觸78人 醫警告:最壞情況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