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師子宮異常出血痛!醫驗出真相嚇壞她

2020/02/10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正妹師子宮異常出血痛!醫驗出真相嚇壞她

醫師看診最怕遇到病患說謊,導致病情拖延、耽誤治療。有醫師就分享了一個案例,一名16歲少女因為肚子痛就醫,並表示沒有過性行為,但一驗竟發現懷孕,少女才坦承半年前和男友分手,現在交往的男生還不是男朋友,也說不清孩子父親可能是誰,讓來陪看診的媽媽聽完直接氣暈。

YT廣告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某次一個媽媽帶16歲女兒來看診,說是肚子痛,懷疑是腸胃問題。但他依照慣例先詢問有沒有懷孕,少女直接搖頭說沒有,但陪同看診的少女媽媽聽了直問:「我知道妳有男朋友,有性行為過了對不對?」少女卻始終否認,最後是陳木榮堅持驗尿,檢驗出來果真是懷孕,母女兩人當場傻眼。

 

少女媽媽一聽,馬上轉頭問女兒,「你剛剛不是還跟我們說沒有性行為?」少女便解釋,她已經和之前的男友分手,現在交往的男生也只是互有好感,還不是男朋友,讓醫生和媽媽當下聽完頭都暈了。

 

▼陳木榮提到16歲少女堅稱沒有性行為,卻檢驗出來已經懷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婦產科名醫陳保仁也透露,部分病患會不說實話,但有些人卻不是刻意說謊。他提到,過去一名30多歲的高中老師來看診,說她有些出血、卻又有點不像月經,狀況已經持續了4、5個月,懷疑自己是月經失調。

 

當女老師一躺到床上,陳保仁發現該老師的肚子有點鼓鼓的,第一時間他以為是長肌瘤,結果超音波一照,驚見一個嬰兒就在肚子裡說「嗨!」,且應該有4個多月,但因為5個月前都還不太會胎動,所以女老師也沒有聯想到懷孕,因此當她一聽自己懷孕,當下直接反應:「怎麼可能!?」

 

對此,陳保仁表示,當時這位女老師看起來像保守乖乖牌,他一看對方反應便秒懂狀況,於是輕輕拋出一句話:「體外射精也有可能懷孕哦!」女老師聽了才瞪大雙眼,花容失色地驚呼:「蛤!真的啊?」然而,當陳保仁說完案例,他不禁語重心長地感嘆:「這故事告訴我們,高中老師的健康教育也不一定學的很好。」節目來賓聽完也直呼實在太誇張。

 

▼陳保仁感嘆高中女老師的健康教育可能沒學好。(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3歲少女腹脹…驗孕中獎!孩爸竟是10歲男孩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