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年前抗煞前線!護理師回家做這事:怕再也出不來

2020/02/09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17年前抗煞前線!護理師回家做這事:怕再也出不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少民眾都聯想到17年前的SARS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回想起來更是心有餘悸。一名資深護理師回憶,當年必須隨時待命要進入隔離病房,即便內心惶恐不已,還是得上陣,甚至已經做出最壞打算,她的心路歷程讓眾人相當敬佩,也紛紛替所有一線人員加油打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17年前的SARS你在哪裡?」當年就讀護專四年級的她,學校全面停止實習,當時還相當懵懂,無法體會到站上第一線的心情,現在的她已在醫療前線,聽著資深學姊回憶過去抗煞經過,滿是敬佩和感動。

 

▼資深護理師回憶17年前的SARS經過。(示意圖/pixabay)

绝缘站, 医院, 注意, 病毒, 投影仪, 盾, 诊所, 空间, 房间, 工作人员, 护理人员, 医生, 调查


原PO的學姊表示,當時SARS單位主管通知,她必須進入隔離病房照顧病患,要她先做好心理準備,極便內心深感惶恐,但也只能點頭答應,回家收拾好行李後,隨時必須做好上戰場的準備。


學姊也說,當時小孩年紀都還很小,除了站在醫療第一線外,仍然心繫著家庭,「我把他們的照片都放在行李裡面,因為我怕進去再也出不來。」原PO聽完後百感交集,「我聽了好心酸,又好感動。當時的我還是個學生,我感謝有這麼強大的醫療團隊願意站在第一線,即使知道面臨的有可能是永遠無法見面,永遠失去家人的心情!」


如今物換星移,當年還是小小實習生的原PO,現在也站上第一線,守護病患是醫護人員的使命,不過她也時常反問自己,有辦法達成嗎?「我很誠實,我的內心是不願意的,我也有家人,也有孩子,也有我想要守護的家人,要我付出捨棄這一切去照顧這些陌生人,做好是應該,沒做好被罵是活該,我不願意。」


也許是醫護人員天性使然,原PO也說,「當看到這些病人家屬心疼自己的家人,看到他們的懇求,我又有一種使命感,我應該做,要捨小我而大我,我也相信許多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都是同樣的心情!」

 

▼網友們看完後相當感動。(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不過原PO也請求社會大眾,能以同理心對待一線醫護人員,「我們願意守護你們,但也請你們為我們想想,當第一線的我們病倒了,台灣也就淪陷了!」不僅如此,她也指出,台灣醫護人員本就缺乏,「負壓隔離病房又需一對一的照顧,不只護理師,包括呼吸治療師、醫師以及感控師,都需要加倍的人力!我們必須要休息,必須要量力而為,當我們為你們的健康把關,也請你們捍衛我們的健康!」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留言,「太偉大了」、「真的!護理都有一種使命感!要好好愛護他們」、「辛苦你們了,加油」、「真的謝謝您們,這是大愛」、「感謝有你們,最偉大的白衣天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武肺患者出院爆「檢測又轉陽性」 專家說話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