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買嘸?台民眾自備紙袋頭盔…完勝

2020/02/07 17:1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口罩買嘸?台民眾自備紙袋頭盔…完勝

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有民眾一早到藥局排隊買口罩,但也有人反應還是買不到,但事實上政府呼籲過,健康民眾不需要一直戴著口罩,若是出入醫院或密閉空間才需要戴,儘管如此,還是演變為「口罩之亂」,很多買不到口罩的民眾,就用手邊現有材料「自製口罩」,笑翻一票網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口罩」供不應求,大陸早就有民眾發揮巧思,自製透明塑膠筒,戴在頭上,近來,雖然台灣然政府即時對口罩出口做管制,現也改為實名制從藥局購買,但還是「一罩難求」,在台灣就有民眾突發奇想用「紙袋套頭」當作防護,有人直擊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一名女子用服飾店紙袋套頭,正面挖空貼上一片透明塑膠板,絲毫不影響視線,讓看到的民眾嘖嘖稱奇。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有人用「紙袋套頭」。(圖/民眾提供)

 

此外,大陸也有民眾出奇招,用女性內衣、水果皮、塑膠袋、動漫面具等物品當做口罩,用橘子皮當口罩的95歲老先生還表示「這種口罩內層濕潤,可以美容皮膚,外觀美觀大方能防止細菌、傳染,戴上後能潤肺,還有一股橘子香」,看到的民眾哭笑不得直說「真是個聰明的長壽老人,真心祝他長壽!」;還有人在機場遇到一家三口都用塑膠袋住上半身,希望達到隔離口沫和病毒等效果,雖然不少網友看到那些照片,紛紛懷疑其功能性,但在買不到口罩的情況下,民眾認為有總比沒有好,因此還是有人用這種方式當替代方案。

 

▼大陸民眾的自製口罩,有女用內衣、動漫面具和紙碗等等。(合成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民眾用紙碗、橘子皮和柚子皮等物製作口罩,太有創意,讓網友笑翻。(合成圖/翻攝自騰訊網)

▼還有大陸民眾直接用超大塑膠袋套住身體,以及紙箱套頭。(合成圖/翻攝自騰訊網)

就連節目《大學生了沒》班底謝麥基在搭捷運時也遇到驚人景象,他在個人臉書貼出一段影片跟照片,寫著「真的大家都有戴口罩唉 就你最特別」,照片中的民眾撐著傘把整個上半身遮住坐在角落,疑似為了想阻擋病毒,照片一出,網友紛紛笑翻留言「這是雨傘鬼嗎?」、「走在時代尖端」、「什麼特殊的人都被你遇到耶」。

 

▼民眾用雨傘自保。(圖/翻攝自麥基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麥基臉書、民眾提供)

 

【往下看更多】
買不到口罩!超狂DIY讓眾人噴笑:套套成精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