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女台商稱沒發燒 網疑:之前說燒9天?

2020/02/07 14: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大陸爆發武漢肺炎,台灣目前已有16例確診,首例確診的女台商恢復狀況良好,可以安排出院,她也寫了一封信,並公開一段7分鐘的錄音檔,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忙。不過,她在內容提到自己「一直沒有發燒」,卻和官方公布的「發燒9天才返台」有出入,引來網友質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55歲女台商在武漢從事教育工作,1月11日就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由於對當地醫療沒信心,撐了9天才搭機回台,在飛機上全程配戴口罩,只有吃飯才拿下來,下飛機也立刻告知身體不適,檢疫人員評估後馬上將她送往醫院,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成為第一例,打破台灣的0。

 

▼女台商的說法和疾管署有出入。(圖/東森新聞)

 

不過,女台商在手寫信中提到,自己在回台前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只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並按照原本的計畫回來過年,不過在下機前聽到飛機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就主動告知。說真的,沒有想到就這樣,這個年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也救了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到身邊的人,想想如果自己沒說,走出機場,那後果…」。

 

▼女台商手寫信。(圖/東森新聞)

 

另外,她也在錄音檔中提到,「我原來的想法就是回來看個醫生就好,因為我一直沒有發燒,就是有一點咳嗽跟喉嚨痛,其他部分,其實剛開始我的警覺性可能也不夠,覺得回來就好」。

 

女台商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痛批,但她宣稱抵達台灣才知道自己發燒,在武漢的9天並沒有發燒症狀,與疾管署「發燒9天沒看醫生」的說法相差很大,到底真相是什麼,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據悉,女台商已經過3次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代表已經恢復,並在6日出院,進行居家自主管理。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正文稱上機前才知名單!劉寶傑狂飆5分鐘:根本騙人
陳時中落淚!趙少康批:將軍怎能打一半就哭
「吹哨人」李文亮病逝!陸網友怒轟:狗官償命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