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捨陳時中哽咽落淚 首康復女台商手寫信曝

2020/02/06 17: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不捨陳時中哽咽落淚 首康復女台商手寫信曝

中國大陸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台灣新增2例確診,而首例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3次採檢皆呈現陰性,目前狀況恢復良好,可以安排出院。對此,女台商親手寫了一封信,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滯留武漢的247名台商及家眷在3日包機返台,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有一例確診時,疑因太過自責,忍不住落淚,讓外界感到不捨,看到這幕的女台商表示,當下她心中忍不住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你辛苦了!謝謝你們!」她透露,第一線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及幫助她,「他們卻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了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了、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連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對此她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激。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一例確診時哽咽拭淚。(圖/東森新聞)

 

女台商表示,在大陸工作,但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她坦言自己在回台前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只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依照原本的計畫回來過節,不過在下機前聽到飛機的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就主動告知。說真的,沒有想到就這樣,這個年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也救了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到身邊的人,想想如果自己沒說,走出機場,那後果…」。

 

女台商得知確診為武漢肺炎時,整個人被嚇呆了,「謝謝家人從我住院,雖然回來一直沒法見到,但一直在醫院陪我,給我送三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謝謝你們」,她表示在台灣其實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局及所有的醫療團隊,謝謝你們,太感恩了!」

 

▼女台商親手寫信感謝醫護人員。(圖/東森新聞)

 

※女台商手寫信全文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當我看到陳部長在新聞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試想: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但第一線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我,要幫助我,他們卻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了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聯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地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

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回台前知道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只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所以依照自己早就做好的計劃回來過節,下機前聽到飛機上的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就主動告知,說真的沒有想到就這樣,這個年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也救了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到身邊的人,心想:如果自己沒說就走出機場,那後果⋯⋯

當21日得知確診為武漢肺炎,真的是晴天霹靂,完全嚇呆了,謝謝家人從我住院,雖然回來一直沒法見到,但一直在醫院陪我,給我送三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持,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好謝謝你們。

在台灣其實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局及所有的醫療團隊,謝謝你們,太感謝你們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包機返台患肺炎被罵翻!台商痛訴:怪病毒太厲害
接觸15秒?陸男逛菜市場沒戴口罩 被傳染武漢肺炎
館長直播豁出去了!捐7位數助武漢肺炎防疫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