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實名上路瘋搶 醫師:布製口罩也有保護效用

2020/02/06 12:19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上路瘋搶 醫師:布製口罩也有保護效用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健保署全球資訊網特別增設新系統供民眾查詢哪裡可以還能買到口罩,不過系統才剛上線,網站就遭大批網友灌爆,口罩仍陷搶購瘋潮。現有醫師表示,「傳統布料外科用口罩在防疫上並非如市面所說的不堪一擊。」醫療口罩數量不足,其實可用布製口罩暫時代替。

 YT廣告

前台聯祕書長、外科醫師錢橙山說,口罩的功能就是在「阻絕飛沫於境外」,達到病毒無法入侵的目的,有醫療用口罩當然防疫效果較好,但若醫療用口罩供應不足,也可考慮使用布製口罩。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供民眾查詢哪裡還可以買到口罩資訊,才剛上線網站就遭灌爆。(圖/翻攝畫面)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供民眾查詢哪裡還可以買到口罩資訊,才剛上線網站就遭灌爆。(翻攝畫面)
 

他表示雖然自己不是防疫專家,但以過往的工作經驗,傳統布料外科用口罩在防疫上並非如市面所說的不堪一擊。許多外科醫師在手術房一待就10小時甚至更久,過去單憑一張布製的口罩,就可保護醫護人員和病人間的安全,因此在這非常時期,不可忽視布製口罩的功能性,只要掩住口鼻,也有一定的保護效果。

 

見到民眾配戴口罩,似乎成為一種習慣,錢橙山也認為戴口罩是為了保護別人,當自覺不舒服時,戴上口罩避免把疾病傳給身邊的人,而不是把身邊的人都當做病人、怕被感染而戴上口罩,「如果觀念不改,一天供應3,000萬個都不夠用!」


延伸閱讀
【全民防疫】醫院外廢棄口罩丟滿地 民眾憂成防疫漏洞
【全民防疫】光南全台贈50萬片口罩 新北消保官打臉「不妥」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民防疫】口罩實名制今上路網站塞爆 老醫師:布製口罩並非不堪一擊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接觸15秒?陸男逛菜市場沒戴口罩 被傳染武漢肺炎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