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居家檢疫傳3人失聯 侯友宜:都已出境

2020/02/05 1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新北居家檢疫傳3人失聯 侯友宜:都已出境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引起全台關注,各縣市也有居家檢疫的民眾,不過新北市4日晚間證實,有3名居家檢疫的民眾失聯,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要求警方全力協尋。侯友宜今(5日)早受訪時指出,經追查後,目前3位都已經出境。

 YT廣告

新北市民政局4日晚間表示,目前失聯的2男1女都是去大陸湖北旅遊及探視者,分別於1月25日後返台,依傳染病防治法,應居家檢疫隔離14天,不過新北市府拿到中央的資料時,發現其中3人填寫錯誤的住址及電話,因而失聯找不到人。民政局表示,已回報中央協請相關單位找人外,市府也動員區政及警政機關全力查訪中,希望能儘快找到人,以落實防疫工作。

 

▼新北市一度傳出有3位居家隔離的民眾失聯。(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侯友宜今受訪時說,當時中央來的資料不完整,手機號碼也是週六才發下來,居家檢疫的部分,資料同樣不齊全,經過追查、逐一確認後,昨天還有3名失聯,今天早上確認位置,皆已出境,健康狀況也都掌握。

 

而民政局今天表示,失聯的3位民眾中,第一位男子已確定身分,不是從武漢回來的關懷對象,第二位則是香港人,已經出境,最後透過警方協助找到人,第三位居家檢疫的民眾,登記的資料也是錯的,不過目前皆已聯繫上,3人都已經出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3人皆已出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滯留武漢的台商3日深夜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宣布,其中3人因有症狀被隔離,事後1人確診,為確診第11例,現於負壓隔離病房觀察治療中,其餘2名後送就醫個案初步檢驗為陰性。指揮中心表示,同班機其餘乘客將全面進行採檢,並持續執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所接觸,請民眾放心。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宅神預言下個缺貨品是它
陳時中48hrs鐵人行程曝 19萬人狂喊:快去睡覺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