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實名制上路!口罩地圖曝光 3秒輕鬆找到

2020/02/04 12: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實名制上路!口罩地圖曝光 3秒輕鬆找到

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各國陸續出現確診病例,導致人心惶惶,防疫必備的口罩更是被搶購一空,造成不少需要的人「無罩可用」,為了讓資源平均分配,行政院宣布從2/6開始實施實名制,民眾須持健保卡到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插卡,才能購買口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應健保與物流系統整合,今(4)、明(5)日將停止販售口罩,6日起將會在健保特約藥局上架,每家藥局一天會分配到200個成人口罩和50個兒童口罩。為了讓口罩存量透明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架設「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的工程師團隊,合作開發藥局口罩存量系統,民眾只要上網查詢,就能對各藥局的口罩存量一目了然,更不用擔心會有店家囤貨的情況發生。

 

▼3步驟輕鬆查詢離家最近的健保特約藥局。(圖/翻攝自衛福部網站)

 

以下3步驟帶你輕鬆找到離家最近的健保特約藥局,首先進入衛福部網站,點選「3.區域別」選擇縣市、接下來在「4.地址」處輸入附近道路,最後「5.特約類別」選取藥局,就能輕鬆找到家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若想進一步了解藥局的營業時間與休診日期等資料,可透過「醫事機構名稱」下列出的藥局欄位查詢。

 

▼行政院推出「口罩藥局地圖」,讓民眾更便利。(圖/翻攝自「硬是要學」全台健保藥局地圖

 

此外,行政院也透露,之後將會推出「口罩藥局地圖」,方便民眾查詢各藥局位置和口罩存貨數量,政務委員唐鳳已與工程師團隊聯繫製作,目前相關網站及APP尚未上線。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衛福部網站/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搶了!買口罩實名制上路 蘇貞昌說話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