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實名制!0是偶還是奇數?衛福部小編崩潰給答案

2020/02/04 09: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制!0是偶還是奇數?衛福部小編崩潰給答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造成不少民眾人心惶惶,為了避免被病毒傳染,全台口罩供不應求,中央政府也在3日拍板宣布,6日開始民眾須根據身分證號尾數,奇數和偶數分流購買。消息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疑惑「0到底是偶數還是奇數」,衛福部小編也在留言區崩潰大喊答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政府宣布,6日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日公布新的口罩實名制,民眾從2月6日開始,須持健保卡到全國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四大超商也在今(4日)開始停賣,每人限制7天內只能購買2片,且一片降價為5元,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幫忙購買。

 

▼不少民眾疑惑「0到底是偶數還是奇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政府為了分散購買人潮,利用「身分證字號末碼」奇數和偶數來分流,偶數於每週2、4、6購買;奇數者可於每週1、3、5購買,而外籍生和外籍工作者滿六個月會享有健保卡資格,購買時須持居留證,號碼則同樣看「居留證末碼」,至於未滿六個月的外籍者,則會再公布配套措施。
 

▼衛福部小編提醒民眾「0是偶數」。(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口罩實名制曝光後,衛生福利部在臉書發出一張圖,教民眾怎麼用身分證購買,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0到底是奇數還是偶數」,更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今天才發現一堆人不知道0是偶數」。衛福部小編也立刻修改照片,提醒民眾「0是偶數」,並在留言處瘋狂強調「再次提醒大家,0是偶數喔~0是偶數是0是偶數是0是偶數是0是偶數」。幾乎崩潰的留言,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封面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搶了!買口罩實名制上路 蘇貞昌說話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