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武漢肺炎!9大學延後開學日期

2020/02/03 15:57 字級:
讀稿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有大學已經主動延後開學,像是中山大學、世新大學、還有逢甲大學等九間學校,其中嘉義大學雖然維持正常開學時間,針對遭單位列管的學生則延後返校時間,教育部預定今(3)日下午要召集告個大學開會討論是否全面延後開學日期。

 YT廣告

 
防疫大作戰,大專院校也不敢大意,海洋大學召開校務會議,全校延後到3月2日開學,因為中港澳生大約有400人,他們最慢2月15日就會入境,校方規劃一人一間房間,健康管理14天。


海洋大學副校長莊季高:「我們會照著教育部規定,一人一間,所以我們大概會安排一棟宿舍,讓他們一人一間,將近兩百人全部都會放在同一個宿舍,吃住會集中管理。」


▼莊季高表示,會安排一棟宿舍,讓需要隔離的學生一人一間房。(圖/東森新聞)


海洋大學學生:「因為(武漢)他們肺炎疫情太嚴重,所以(陸生)還是,就是先隔離再看看。」


包括海洋大學,已經有九間大學主動調整開學時間,中山大學跟明道大學全校師生延期至2月24日,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成功大學、逢甲大學和世新大學延至3月2日,嘉義大學維持2月17日開學,針對相關單位列管學生,則是延至3月27日,高雄師範大學同樣維持2月17日開學,針對中港澳生延期至3月30日開學,有學生因為延後開學,還是擔心畢業日期會被影響,延誤未來規劃。


▼面對武漢肺炎,各大學採取不同防疫措施。(圖/東森新聞)


世新大學謝同學:「就是(延期開學)有點太久了,就是放太久了,然後讓學生有點,計畫可能會大亂,學校可能有有陸生啦,然後大陸疫情,我覺得學校還是有學校考量。」


各個大學開學在即,還在擬定相關計畫,教育部預定3日下午,召集各校校長開會討論,是否全面跟進延後開學日期,大學指考等考試日程,入學日期不會改變。


▼教育部表示,大學指考等考試日程,入學日期不會改變。(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