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10確診9人退燒 一人「無病毒」康復中

2020/02/01 2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10確診9人退燒 一人「無病毒」康復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引發民眾憂心,掀起口罩搶購潮。台灣截至今(1)日,共累計964個案,10人確診,746人已排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透露疫情最新情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疫情險峻,開始有社區感染,因此將廣東列入2級流行區域,湖北列為一級流行區域,也就是說,有廣東旅遊史的人,入境一律居家檢疫,若是湖北入境民眾,採檢後陰性仍要住院,等到第2次採檢為陰性才會放行。而廣東入境民眾,若採檢一次為陰性,就會開出居家檢疫通知書,居家隔離14天,經過一定時間後再驗一次,等到雙陰性方可排除,居住在廣東的人則不准入境。另外增加小三通入境,明日開始一律居家檢疫14天。

 

▼(圖/東森新聞)

 

至於病患情況,陳時中指出,全部的病人目前身體狀況都非常好,持續在進步中,僅有一位稍微發燒,其他人都沒有發燒現象,X光影像也都在縮小範圍,只有一位仍需一點點氧氣,甚至好幾位都沒有症狀。有一位患者經過2次篩檢都是陰性,表示病毒已經沒有了,但由於是第一個案例,經驗沒那麼充分,尚需專家彙整,也許再採檢一次,才能決定後續發展,不但是很開心,有一確診案例快要康復了。

 

▼(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再次強調,戴口罩有防護作用,但更重要的是衛生維護,尤其是手部,要用肥皂清洗,配合正確的洗手步驟,洗乾淨最重要。他並解釋戴口罩的時機,分別是「戶外不需要」、「通風好的地方不需要」,有慢性病或身體虛弱的人,避免傳染給大家、到有感染風險的地方才需要戴,自己決定擁擠及通風不良的定義,他指出50公分內15分鐘長距離接觸,應該要避免,若無法避免時,可以戴口罩,若50公分到一公尺,可以自己決定,但超過這範圍就沒有必要。若兒童口罩不夠,兒童還是可以戴成人口罩。

 

▼(圖/東森新聞)

 

即使如此,指揮中心仍呼籲,健康民眾和學生上學都無需戴口罩,除非有急性呼吸道症狀、發燒、到人潮壅擠處,或是怕感染了會有嚴重併發風險等才需要戴,應遵守每天限購3片為原則,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交往2年!武漢妹遭提分手 男友:不想丟命
80歲姑丈排隊 買到50個口罩!網曝恐怖真相
男謊稱得武漢肺炎 死前想看XX!女心軟受騙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