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裂開爆血!武漢女護士無悔:前線需要我

2020/02/01 1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手裂開爆血!武漢女護士無悔:前線需要我

近日武漢肺炎爆發,大陸確診病例今(1日)已經破萬,第一線醫護人員也為了病患不眠不休努力治療,而一名22歲的感染科女護士,也站在第一線幫助病患,然而她的雙手卻因為長期接觸消毒水、酒精而裂開出血,不過她卻一點都不後悔,還寫下家書:「第一線需要我!」讓不少大陸網友相當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出生於1998年的胡姓女護士,任職於湖南省兒童醫院感染科護士,年僅22歲的她,投入武漢肺炎第一線救援,她連續待了4天的隔離病房,認真的她連早餐都沒時間吃,只能利用休息的空隙解決,接著穿戴好隔離衣、手套,噴上消毒液。

 

▼胡女的雙手龜裂出血。(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然而由於她的雙手長期接觸手套裡的滑石粉,加上拿下手套後都會噴灑酒精,因此這4天下來,也讓她原本的纖纖玉手,開始出現龜裂狀況,冒出陣陣血絲,令人相當不捨。不過胡女並未因此退縮,甚至在隔離病房內,抽空寫下一篇名為《我隨時準備被隔離》的家書,她表示,在她5歲的時候,遇到SARS,「那時候全世界保護90後,這次換我們90後保護世界!」,她更勇敢表示:「如今我是感染科的一名護士,心中的使命告訴我,一線需要我,需要我們這代90後熱血青年。」

 

▼胡女在隔離病房已經待了4天。(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胡女年僅22歲。(圖/翻攝自湖南衛視微博)

 

而她的狀況曝光後,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大陸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這雙手的主人防護用品夠用嗎?」、「真的心疼醫護人員」、「心疼啊,在媽媽眼裡她還是個寶寶」、「心疼,請保護好他們」、「天吶!這哪是一個20多歲姑娘的手啊」、「求求你們,先想辦法讓這些一線人員,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吧」、「也是一個愛美的女孩子,但是在疫情面前,她選擇站在前線,迎難而上,哭了,致敬!」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央視新聞湖南衛視微博)

 

【往下看更多】
疫情升高!武漢醫被逼連續工作10天 禁止請假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