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精很難買?醫曝家中2材料輕鬆DIY消毒水

2020/02/01 15: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酒精很難買?醫曝家中2材料輕鬆DIY消毒水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傳出多起確診病例,各地都出現搶購口罩人潮,除了超商的貨架上「一罩難求」,現在更傳出消毒用「 75% 酒精」缺貨的窘境。對此,兒科醫師徐嘉賢分享,如何透過家裡的「漂白水」自製成消毒水,希望緩解民眾買不到酒精的憂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自武漢肺炎爆發後,許多民眾開始搶購口罩及酒精類防疫商品。(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徐嘉賢醫師 28 日在臉書發文,防止疫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出門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多用肥皂勤洗手等基本觀念,並建議家長可在家中多準備消毒用品,如自製的「 DIY 消毒水」,只要有20 毫升的「含氯漂白水」 和2 公升「清水」就能調配成功。


▼許多民眾買不到75度殺菌酒精,轉向用高濃度酒精DIY。(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徐嘉賢醫師引用疾病管制署資料,進一步說明,可先把「含氯漂白水」 20 毫升(家中若無量杯,可用吃飯用免洗湯匙測量,一匙約等於 20 毫升)倒入 2 公升的清水中,攪拌均勻即完成。建議民眾可把消毒水用於常接觸的物品,例如:門把、孩子的玩具、桌面等,既省去大規模消毒的程序,也能降低在生活中的感染風險。

 

▼徐嘉賢在臉書透露自製消毒水配方,希望能緩解民眾的焦慮。(圖/翻攝自徐嘉賢醫師臉書

 

此外,徐嘉賢醫師提醒,因為這種自製消毒水含有氯成分,若讓呼吸道過敏的孩子吸到含氯氣體,有可能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建議家長在消毒時,要先讓孩子遠離該場所,並打開窗戶,保持室內通風為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民瘋防疫!口罩買不到就算了 連酒精也一瓶難求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