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訊軟體散布武漢肺炎謠言 金門女遭罰10萬元

2020/02/01 09:34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人人自危,網路流言也滿天飛,一名金門黃姓女子在和同學之間的LINE群組對話中,提到金門有人中了,別去醫院等不實訊息,即便只是提醒友人,已經引發恐慌,遭警方罰10萬元,另外網友散布中國醫藥大學、嘉義嘉基、宜蘭博愛醫院等醫療院所,都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同樣不實,高雄市刑大也找到兩名轉貼武漢肺炎謠言網友,移送法辦。

 YT廣告

 

▼一名金門黃姓女子散布謠言,遭警方罰10萬元。(圖/東森新聞)


醫院警衛:「往這邊請。」


高雄海軍總醫院左營分院,警衛穿隔離衣、戴口罩,進出醫院民眾都得量體溫,對抗武漢肺炎,醫院公告暫時關閉大廳,沒想到有網友臉書轉傳說知道確診武漢肺炎,還到金芭黎舞廳消費的台商資訊,並公布居住大樓、行蹤,還與一名女性打麻將,害人發燒隔離觀察,在網路散布海總封院消息,被員警私訊示警並約談到案。

 

▼高雄市刑大也找到兩名轉貼武漢肺炎謠言網友,移送法辦。(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刑大科偵隊隊長郭丁太:「這些網友沒有經過查證,經過我們追查,我們都已經通知到案,也請他們盡快把網路訊息下架。」

 

武漢肺炎疫情流言滿天飛,有民眾在LINE群組,說金門有人確診了,還說出上班地點要群組其他朋友別去醫院,即使後來趕緊在同一個群組裡說金門沒有疫情傳出,但警方掌握訊息,這名散佈不實消息者住在金門黃姓女性,被開罰10萬元。


▼提醒民眾千萬別再亂發訊息,否則吃上刑責。(圖/東森新聞)

 

金門縣刑大副大隊長董紀宏:「查詢說,你這個po文內容是誰傳給你,確定是這位黃姓民眾,她所po的原始來源。」


還有網友點名中國醫藥大學有三個人確診,醫院沒有公開,甚至是網友散布嘉義嘉基和宜蘭博愛醫院,都有確診病例,儘管po文者被逮通通都說訊息沒有查證,是好心提醒親朋好友,甚至有人 直接錄音,指控林口長庚有武漢肺炎。


網友:「今天的兩例疑似病例,都送到林口長庚,病人進去就出不來。」


民眾散布謠言,連桃園八德分局吳姓員警也在臉書po文打卡,說在武漢肺炎爆發地華南海鮮市場,要帶點好料回去跟大家分享,被記大過調職處份,武漢肺炎疫情人人自危,但千萬別再亂發訊息,否則吃上刑責,還會引發社會恐慌。

 

●東森新聞關心您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易感染族群曝 前2例死亡患者都有XX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